•       
            
  •       

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践管理 > 实习实践

关于开展“教学质量月”期间实践教育基地走访调研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4-10-21    访问量 : 134

各学院:

本学期,我校共有14个学院的54个专业(师范25个,非师范29个)的2995名学生已经陆续进入毕业实习阶段,为了严格规范实习工作,加强实习学生管理,做好实习教学的质量监控,同时,也为了更好的深入实践教育基地和实习学生,调查和了解基地单位对于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决定开展实践教育基地走访调研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基地走访调研安排

1、校领导走访基地。安排我校实践教育基地共计24个,由校领导、教务处和相关学院人员共同进行走访调研(具体安排情况详见附件);其中,各学院教学院长作为校领导走访实践教育基地的组织联络人,具体负责组织联络校领导和实践基地单位,确定走访时间,联络陪同人员,落实相关安排,开展基地走访调研工作,并将走访调研时间报至教务处实践科(28865721)。

2、学院人员走访基地。由各学院根据工作实际,安排学院人员到本院学生实习的单位进行走访调研,要求走访的基地具有一定代表性,并覆盖学院所有专业。

3、教务处人员走访基地。教务处将组织人员对学校立项的校级重点实践教育基地进行走访调研,调查实习安排情况。

二、基地走访调研的工作内容

1、每个基地走访调研原则上安排三项工作,分别为听一次课(师范生)或观摩一次实习岗位操作,开一次实习生座谈会和做一次实习单位调查问卷;

2、实习生座谈会要倾听实习生对于实习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学生的实习纪律、实习规范、实习安全等内容进行教育(安全教育相关要求详见附件)。

3、调查问卷工作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分别进行,以一个基地为单位进行调查,可以在走访基地时同步进行,或者以网络、传真等形式送达基地单位,学院将调查问卷汇总后交至教务处实践科。

4、各学院在走访基地时应加强与基地单位的合作洽谈,进一步深化实践教育基地的合作。

三、实习生实习情况电话调查

1、教务处将以所有实习生为基数,按照每个专业不低于20%的抽样率抽取学生样本进行实习生实习情况电话调查工作。

2、各学院在走访实践教育基地时,也应同步开展实习生实习情况调查,学生实习中的有关问题要及时给予解决,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学校。

四、其他工作安排

1、本次实践教育基地走访调研工作时间安排主要集中在1020——1120

2、实践教育基地走访调研相关的问卷调查表请各学院在1130前收集完毕,交教务处实践科。联系人:席卓羚,联系电话:28865721,邮箱:hsd_jwcsjk@163.com

 

附件:12014年校领导走访实习点安排表

22014年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学校调查问卷

32014年非师范类专业实习单位调查问卷

4、关于加强实习期间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教学质量月”期间实践教育基地走访调研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141021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