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师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教师

关于举行“信息技术支持课程改革”专题讲座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信息科     时间 : 2016-04-05    访问量 : 161

  题:信息技术支持课程改革

主讲人:上海师范大学黎加厚教授

  间:201647日(周四)下午120报到,130正式开始(请提前10分钟到,谢谢)

  点:仓前校区恕园28号楼306

  象:面向杭师大所有教职员工,其中参加2015-2016学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全体教师为必修

    【主讲人简介】 黎加厚,上海师范大学数理信息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教授,教育技术硕士点学科领头人。主要研究领域教育技术理论,信息技术教育,教师教育信息化。黎加厚老师还担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五重点课题《信息化进程中的教育技术发展研究》的总课题组专家、教育部全国教师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与上海市教育软件资源专家委员会专家。其著作有《多媒体课件的设计、开发与应用》、《教育技术教程教育信息化时代的教与学》、《小学信息科技》等。

【报告简介】 《信息技术支持课程改革》是2016年上海师范大学黎加厚教授团队集体创意设计的新型教师培训项目,改变了当下各类培训报告会主要由专家汇报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理论的模式,而是组织培训现场老师全体参与和体验,共同探索分享信息技术支持课堂教学改革的策略、软件和技术,将传统的“授人以鱼”的培训班报告模式转化成“共同体验如何使用渔网”的学习过程。本次培训活动包括如何组织研究团队,发挥集体智慧,充分利用互联移动时代的新技术、新策略,采用“现状--分析--创意--再设计”四部曲,共同建设QQ群学习空间,将培训班的学习讨论延伸到会后和场外,让教师培训更具可持续和众筹智慧的特色,参加培训的教师不仅能够将新理念新技术立即应用到自己的日常课堂教学中,并体验到在信息化环境中如何学习和创造。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3.29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