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师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教师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时间 : 2016-04-22    访问量 : 182

各学院(部):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交流推广青年教师的现代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更新教育理念,掌握教学方法,推进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根据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关于举办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附件5)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本校在职青年教师,年龄40周岁以下(1976年8月31以后出生)

竞赛学科:文科、理科、工科。

二、比赛内容及方法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
  
(一)教学设计。包括: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的复印件8份;

2.参赛课程教学设计的纸质汇编本8份,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二)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比赛不安排学生听课,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三)教学反思。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四方面着手,在给定的1小时内完成有关本次比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现场提交手写稿或打印稿。不允许携带书面或电子等任何形式的资料。

三、组织机构

本届教学技能比赛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统一组织实施,比赛办公室设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四、比赛实施程序

本届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学院选拔阶段425510

选拔赛由各学院(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学院(部)应要求符合参赛条件的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院选拔比赛。学院选拔赛以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为主要比赛形式,可以结合平时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在选拔赛的基础上,各学院(部)推荐参加校级比赛人选1,并填写《杭州师范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参赛选手推荐表》(附件4),510务必报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吴敏健28865679;茅育青28861908)。

   (二)学校决赛阶段

学校决赛时间为518(周三)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决赛根据参赛教师的课程所属学科性质分组,进行现场比赛。比赛结果依参赛者得分高低评出获奖等次。学校将对各组比赛优秀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与奖励。并依据最终比赛成绩择优推荐参加省赛候选人3名(钱江学院同等资格参赛)、省级优秀奖候选人4名(含钱江学院1名)。

五、评审办法与奖励

(一)学校决赛将参照《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教学设计评分表》(附件1)、《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课堂教学评分表》(附件2)、《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反思评分表》(附件3)进行评分;

() 本次比赛学校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奖励;

(三)为鼓励各学院(部)做好组织工作,本次比赛将设组织奖2名;

(四)省赛候选人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和决赛。

 (五)各学院(部)应将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及获奖情况作为本年度该教师的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和学年考核依据。

六、其它要求

各学院(部)须高度重视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要求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都积极参加。同时,各学院(部)应以此次比赛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引导教师们重视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和学习。

 

                     教务处、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一六年四月二十一日


附件1:决赛教学设计评分表
附件2:决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附件3:决赛教学反思评分表
附件4:参赛选手推荐表
附件5:2016_4关于举办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技能竞赛的通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