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改革 > 专业建设

关于转发《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本科院校“十二五”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研科     时间 : 2016-07-24    访问量 : 220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本科院校“十二五”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6109号)精神,现就做好2012年立项的十二五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本次检查的范围为《关于公布本科院校十二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浙教高教〔201270号)确定的10个立项建设专业,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原专业负责人

现专业负责人

1

110209W

电子商务

章剑林

章剑林

2

040105W

小学教育

徐丽华

童富勇

3

050201

英语

殷企平

殷企平

4

050101

汉语言文学

沈松勤

洪治纲

5

060101

历史学

陶水木

丁贤勇

6

110302

公共事业管理

郭清

王小合

7

070301

化学

章鹏飞

王园朝

8

070101

数学与应用数学

申建华

申建华

9

08060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詹国华

詹国华

10

070401

生物科学

王利琳

王利琳

二、验收程序和内容

本次验收工作分学校验收和省教育厅抽查两个阶段。

1.学校验收。

请各立项专业对照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对前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与自我评估。重点检查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优化及达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及推进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工作和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并分专业撰写和填报《浙江省本科院校优势专业建设项目终期总结报告》(附件1)和《浙江省本科院校优势专业建设项目专业建设状态数据表》(附件2)。并于2016810将《总结报告》、《状态数据表》电子稿发至教研科邮箱:hsdjxk@126.com。(联系人:徐春梅)

在此基础上,学校参照《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十二五”优势专业验收评价指标体系》(见附件3)组织校内外专家组进行检查验收。根据教育厅要求,学校验收需在2016820日前完成,提交教育厅校级总结报告与各专业分报告,并将验收结论和各优势专业建设项目专业建设状态数据表在校园门户网站进行公示。请各立项专业准备10分钟的PPT汇报,答辩验收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省级抽查。

在学校验收的基础上,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对部分优势专业建设项目进行实地抽查,并适时开展经验交流。实地抽查将听取项目建设汇报、查看专业建设成果及抽查核心指标等方式进行。具体抽查专业和汇报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3.验收结论。

项目验收结果分为通过和暂缓通过。暂缓通过的专业应根据专家意见,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于检查后1个月内将整改方案上报省教育厅高教处。验收结果作为申报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的重要参考依据。暂缓通过的专业不得申报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附件:

 

1.浙江省本科院校优势专业建设项目终期总结报告

2.浙江省本科院校优势专业建设项目专业建设状态数据表

3.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十二五”优势专业验收评价指标体系

4.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本科院校“十二五”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16年7月24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