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杭州师范大学第12届“理光杯”高等数学竞赛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7-03-20    访问量 : 1572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的思维,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推动大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为积极准备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校赛题型与省赛基本一致),特此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12理光杯高等数学竞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本次竞赛围绕严谨·求实这一主题,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丰富校园文化氛围。

二、竞赛时间、地点

2017514日、18: 00—20: 30

竞赛地点: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仓前校区(仓前校区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设置考场,一般情况要求有30人以上设置考场)

三、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

  组委会设办公室:本次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理学院团委办公室(下沙校区   D-121室)。如有不详事宜可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联系人丁伟,电话2886528915990168300688300, E-mail: dwjs2011@163.com

四、竞赛方案

1. 参赛对象及分组: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和统计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的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其余专业均为非数学类。

2. 竞赛知识范围: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内容(高等数学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涉及一定的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的内容(均为数学专业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3. 涉及题型:函数极限和连续性;导数及其应用;级数;积分与多元微积分;解析几何;代数。

4. 参赛形式:以个人为单位,书面考试形式。

5. 报名方式:本着易赛代练,推进省赛的原则,从2017年校赛不在组织报名,凡报名参加省赛人员直接默认参加校赛,本次竞赛无需缴纳报名费用

6. 其他:2017年理光杯准考证于510日(周三)到下沙校区D-121办公室领取,不再另行通知(建议班长以班级为单位领取,也可自行领取)。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二个类别各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名额为报名人数的5%(可不足),二等奖为报名人数的8%,三等奖为报名人数的10%,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特别说明:“理光杯”竞赛试题内容和形式参考省赛。

                                                   

 

教务处

2017320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