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我校医学生喜获全国大学生医学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二等奖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7-04-18    访问量 : 807

415-16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在蚌埠医学院举行,由我校医学院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黄之野、王凯、羊文君、吴磊磊组成的杭州师范大学代表队,与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医学院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奋力拼搏,最终荣获二等奖的佳绩,并首次入围了513-14日将在郑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这是我校医学生继3月下旬获得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之后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是我院临床技能竞赛的历史性突破。

此次赛事由教育部主办、蚌埠医学院承办,汇集了来自华东地区28所医学院校的116名选手参加比赛。竞赛分初赛、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初赛采取站点式,复赛和半决赛采取赛道式,决赛则采取单站式进行。通过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等形式全面考核大学生的临床思维、临床技能等综合素质。竞赛项目紧贴临床实际,内容丰富,涉及内、外、妇、儿、眼科、耳鼻咽喉、急诊医学、临床检验等医学学科和人文关怀、医患沟通、法律法规等相关学科的知识。通过参加国家、省级医学学科竞赛,进一步推动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对提高我校医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水平,以及临床思维、医患沟通及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华东分区赛

华东分区赛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