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服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获两金两银一铜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国服院     时间 : 2017-09-22    访问量 : 899

9月13日-15日,2017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江苏无锡江南大学举行。经过前期的专家评审,共有149件作品入围最终现场演示、答辩阶段。经过努力拼搏,我校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学生荣获两金两银一铜,创学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并在获奖总数和综合成绩两方面均处于全国前列。

“虹软图像风格转换应用”项目由国服院徐舒畅和陈翔老师共同指导完成,荣获一等奖。该项目在当前社会追求“颜值”的大氛围下,人们对于图像处理的个性化追求,催生了新的图像处理——图像风格转换,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完成图片的艺术化,该项目的目的主要是打造一款更懂得用户,并且让用户以更简单的方式获得富有艺术感图像的应用。“基于机器学习的文本语义分析工具”项目由国服院单振宇老师指导完成,荣获一等奖。该项目专注于软件评论文本的智能化语义分析技术,建立集数据、模型、工具集和示范应用于一体的文本语义分析解决方案,满足中小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的文本自动处理技术应用和二次开发需求。

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产学结合、引导高校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全国性竞赛。开展八年来,累计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300余所院校的近7万名学生直接参赛,推动了约5.8万名高校大学生就业于服务外包企业,并孵化出了一批创业企业。大赛紧密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在企业命题类竞赛中全部采用“发包型”命题,由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由企业组织专家对项目征集的解决方案进行评定,更加贴近实战。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等在内的400所高校的1844支代表队参赛,还邀请到“一带一路”沿线的印度、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地区)的高校代表团参赛。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国服院积极开展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探索,通过学科竞赛、项目孵化等活动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在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随着杭州市打造城西科创大走廊等一系列措施推出,为我院师生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学院将抓住机会,争取为地方经济服务加油助力,为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提供创新动力和人才储备。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