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医学院2018年-2019年本科生创新能力科研项目中期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务处(招生办、教管办)     时间 : 2018-12-14    访问量 : 1233

2018年12月12日下午,医学院2018年-2019年本科生创新能力科研项目中期答辩会在教学A楼209室及210室举行。


209室进行的是社会调研类项目的答辩,共有3个国创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及16个本创项目(校级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工程)代表参与答辩,卫管系黄仙红老师,护理系朱雪娇老师,健管系叶成荫老师作为评委参加该场答辩会。

210室进行的是自然科学类项目的答辩,共有4个国创项目及13个本创项目代表参与答辩,预防系连福治老师,基础系朴正浩老师、张航老师作为评委参加该场答辩会。

答辩会上,各项目代表以PPT汇报的形式分别向在场的评委老师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经费使用情况、成果情况等。

社会调研类项目答辩场次评委老师围绕项目的研究类型和方法;研究目的及内容是否明确;研究对象是否具有普遍性及代表性;课题选择时是否遵循了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和可行性等原则;对出现的问题是否有明确的解决方案;已使用经费的比例及其合理性;如何评价研究效果以及研究中的专业名词含义等问题向项目团队进行了提问。

自然科学类项目答辩场次评委老师围绕项目中涉及到的原理和机制;实验方法思考探索;遇到困难时与导师之间的沟通情况;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及能力训练情况;整个项目的进度规划等问题向答辩队伍进行了提问。


评委老师一致表示做项目需要注重团队合作,注重科研过程,要有全局观念,通过相互合作学习,主动参与设计和规划,这样才能提升自我大局规划素养。科研的前期是繁琐的,科研的中途是枯燥的,而只有去探索,去发现,有所感悟,才是科研最大的乐趣。而答辩过程中,答辩人应该注重自己的表达能力,要尽可能的突出重点,不能只是单一的展示PPT内容。其实对于答辩,评委更愿意的是听你说出结果,有自己思想的语言。而面对评委的问题,更要自信从容,有敏捷的思辨能力,不要面对一个关于自己课题的专业性问题,竟然连话都无法说出。这样留给评委的印象将会大打折扣。

当然,评委老师对于项目组已经取得的成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希望通过本次答辩,各项目成员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调整方案和规划以期达到课题的顺利进行。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