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理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技能比赛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理学院     时间 : 2019-05-31    访问量 : 514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5月21日上午我院在仓前校区举行了“理学院青年教师技能比赛暨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院级初赛”活动。

    为确保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评审与推荐工作做到科学、客观、公正,我院专门成立了由学院院长为组长,教学院长、各系主任、教学督导组成的“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比赛活动的组织协调与评审工作。

    本次比赛的选手由各系组织推荐,共推荐了于浩斌、李彦霖、杨旭昕、李玉科、荆长伟等五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的展演活动。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备战工作中,积极做好备课、课件制作等工作。精心设计参赛课程,从教学内容的选择到重点难点的把握、从教学方案的设计到教学课件的制作、从教学资源的开发到教学模式的采用等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在规定的20分钟的比赛活动中,青年教师们的教学技能、教学风格和教学情感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达到了本次比赛预期的效果。

    比赛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和要求,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评审工作。根据参赛青年教师的实际教学能力和水平,评审专家组通过现场打分和最终评议,确定杨旭昕、荆长伟获得一等奖,于浩斌、李彦霖、李玉科获得二等奖,并一致推选杨旭昕和荆长伟代表理学院参加全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通过本次比赛的展演活动和评审专家有益的点评,青年教师们收获甚丰,他们对课堂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改革等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深刻领会了如何有效落实“以课堂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教学思想。

    通过本次比赛的展演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业务能力和发展潜力,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把本次比赛中专家给出的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到日后的教学过程中,切实把比赛的初衷落到实处,不断增强自身的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立志献身教育事业,不断求真创新。理学院将继续以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为平台,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广泛的教学交流与经验总结活动,营造良好教学氛围,促进互动交流,引导和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学院总体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