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学通报

教学通报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通报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第二期)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19-06-26    访问量 : 928

6月25日,我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在紧张有序、严肃认真的总体氛围中落下帷幕。纵观为期一周的期末考试,整体运行良好。考试安排、考场秩序等考试管理的各个环节严谨细致,监考人员认真严格,学生考风考纪良好。

一、校院重视,层层推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在教学院长例会上,就考试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教育做了特别强调。考试期间,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陪同下,学校领导亲自前往各校区巡视考场,检查、指导考试组织管理工作。

教务处先后召开教学院长例会、教务科长会,就期末考试做了细致部署,要求学院召集监考教师学习《杭州师范大学考务守则》《杭州师范大学考场规则》《杭州师范大学“无人监考”诚信考场操作规程》等考试规章制度,确保考试组织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学校教学督导也冒雨深入每个考场,巡查考风考纪及监考情况。

各学院在考前组织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动员会、学生期末考试动员会,院领导、教务、学工参与巡考,将考试管理的各项规定做细做实,为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二、考场组织,规范有序

从考场组织情况来看,整体规范严谨,秩序井然。监考教师都能提前达到考场,对考场进行认真清场和规范布置,认真核验考生身份,重点强调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严格遵守监考流程;监考期间,能够在考场内认真来回巡视,不做与考务无关的事情。除了卷面考试,术科考试也愈加规范。体育与健康学院的体操课程,音乐学院的器乐、声乐、钢琴、现代舞等课程,均由三位以上专业教师共同完成面试考核。考场的精心组织、监考教师的尽职尽责,极大程度上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顺利进行。考试周内,共发现考试违纪、作弊行为13起。

三、诚信考场,有序推进

本学期共有“无人监考”诚信考场307个,占考场总数的29.5%,比上一学期增加8.6个百分点。其中,经亨颐学院、沈钧儒法学院、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专业必修课全部实行“无人监考”诚信考场。考前,各学院精心组织了监考教师“诚信考场”操作规程培训,在学生中开展了考风考纪教育,并对考场进行了精心布置,在考点设置服务点,安排学生志愿者在考点值班。沈钧儒法学院首次推行“无人监考”诚信考场,全院党政高度重视,多次到考场巡视,在服务点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等常备药物,全力保障诚信考场顺利进行。

这一场“细心、耐心、诚心”的考验,在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全体考务人员的辛勤付出下,在43988人次考生的奋发努力下顺利完成。再次感谢学校各相关部门、教学单位和考务人员的辛勤付出。预祝全校师生暑期愉快!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