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通知

关于我校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研科     时间 : 2021-05-10    访问量 : 506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95号)要求,现将有关申报推荐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推荐名额

推荐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门数8门;线上一流课程门数1门。

学校优先保障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省优势特色学科、申博学科的建设需要(以上涉及的每个专业、学科至少要报一门课程);各学院应将申报课程按类进行院内排序。

二、申报范围

优先推荐已认定的省级一流课程(含第一、二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2020年度省级一流候选课程。特别优秀的其他课程(非省级)也可以推荐(最多5门)。

三、申报基本要求

1.申报推荐课程须为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

2.申报推荐课程须于2021年1月31日前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此前参加过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但未通过认定的课程,须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在上次推荐之后至少经过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改革实践方可申报。在2020年春季学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采用在线方式进行授课的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如符合教改设计理念并取得预期效果,可视为完成一个教学周期。

3.课程可由主讲教师个人申报或团队负责人牵头申报。课程主讲教师、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只能参与申报一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申报国家虚拟仿真项目的课程负责人及其主要团队成员(出现在申报书列表中)不能申报其他四类课程。

4.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团队主要成员一般为近5年内讲授该课程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入教学改革。对课程团队成员存在师德师风问题、学术不端问题、五年内出现过重大教学事故,课程内容存在思想性科学性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四、申报时间和方式

请各学院务必认真对照《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说明》,明确申报条件和资格,遴选推荐优质一流课程。5月15日前提交申报书(含完整附件材料)和汇总表(汇总表的序号即推荐顺序号)电子稿。6月1日至5日,学校推荐申报国家一流课程的课程负责人登陆www.chinaooc.cn进行网上申报。申报账号信息另行告知。

联系人:李桂琴,28861159.

                                    教务处

                                2021年5月10日

附件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附件2:申报书和汇总表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