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选课管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务管理 > 选课管理

2012级新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信息科     时间 : 2012-09-12    访问量 : 144

 2012新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一.选课时间2012917日中午12---9月19下午16

              2012年9月20中午12---9月20下午16点(确认课表)

二.选课对象:2012级新生

三.选课内容:

登录教务处网站,学生专区里的【教务系统】,内网链接一内网链接二,内网链接三,内网链接四,校内电脑任选其中一个地址左键点击进去,然后输入个人学号和密码(用户名称为学号,初始用户口令为身份证号码),并选择用户权限为学生,最后点击“登录”按钮,进入选课系统。

【一】     选专业(跨专业)课:

1操作介绍:先点击“网上选课”,再点击“选专业(跨专业)课”。这时跳出的界面上显示的课程是你本年级、专业本学期的课程。点击你要上的课程名称,会弹出新的页面,页面上可能同样的课程名称跳出多条记录,请选择默认的黄色那条记录(默认的黄色那条记录就是本班级的课程,如下界面点击“选课情况下的” 变成 ,点击“选定”,最后如果没有提示“上课时间冲突”就表示选课成功,将自己想上的课程全选上,这样就完成了本年级专业的课程。点击“选择情况”,点击选定即可。该课程的“选否”状态变成“已选”则表示该课程跨专业选课成功。

若要退选课程,请点击“已选课程”后在该课程后点击“退选”即可。

选课完成后,查看“信息查询—学生个人课表”,查看下个人课表和专业推荐课表是否一致。

2)选课内容:本年级的公共必修课(其中《大学计算机基础》、《高等数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大学英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公共必修课)均在在【网上选课】--【选专业(跨专业)课】中选课、专业必修课同学们必选,专业选修课怎么选课请询问学生所在学院的教务科老师。

3)选课要求:具体的课表学生可在“信息查询—专业推荐课表查询”(专业推荐课表可查看本学期全校所有专业的课程)里查看,具体专业课问题请询问各学院教务科老师http://jwc.hznu.edu.cn/zzjg.aspx

4)补充介绍【跨专业选课】若你还想上其他年级或专业的课程,请在选课界面中点击“跨专业选课”,选择你要跨的学院、专业和年级后,点击“选定”,这时主页面会显示下学期你选的专业年级对应的课程,接下来的操作选本专业的专业课是一样的。特别说明:学费是按照学分学费收取,收费标准按照1个学分75元收取,结算在学费中;若欲提前修读高年级的课程,算在选课学期的成绩绩点中,若是成绩不及格,还需要重修,所以请同学们请谨慎考虑提前修读高年级课程。

这轮选课采用优先制,先选中者优先,额满为止。选课结束后请同学点击“安全退出”将服务器资源释放给其他同学。具体选课步骤及流程请参阅《本科生选课操作指南》。

请同学们在选课完成后,请点击【信息查询】--【学生个人课表】,确认选课操作结果。

【二】     选【体育课】

1操作介绍:登录到选课系统后,【网上选课】--【选体育课】,在“选课方式”中可按“运动项目”选,或按“上课时间”选。若按“运动项目”选,先点击“运动项目”,窗口就显示了该项目的开课情况,根据学生个人课表上的空余时间段,选择具体教学班,最后“提交”,选课成功后会在“选定课程”下方显示所选课程(若与学生个人课表冲突,系统会提示);若按“上课时间”选,先点击“上课时间”,窗口就显示了该时间段所开设的体育项目,选择具体教学班,点击“选定课程”,最后点击“提交”,选课成功后会在“选定课程”下方显示所选课程。学生选好体育课后想改选,则必须先点击最下方的“删除”,退选课程,然后再重新选择即可。体育课注意事项在附件中,请下载。体育课选课问题,请咨询28861691老师(D517办公室)

2)选课要求:这学期需选1门体育课大学前2年期间需修满4门课程,即大一大二期间每学期必修1门体育课。有关体育选课可咨询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务科:教学楼D517办公室 28861691(韩)。

【三】      选【通识教育选修课】: (通识课程分为公共任选课和公共限选课)

1)操作介绍:登录到选课系统后,【网上选课】--【选全校通识课程】,这学期只要选公共任选课。公共任选课的选课具体操作:只须在左上方“上课校区”下拉单选择校区,在“课程性质”下拉单中选中“公共任选课”,学生选定课程后,在选课方框内打“√”,点击“提交”,在最下面显示已选课程,表明选课成功。若想改选,须先点击已选课程右边的“退选”,已选课程退出,再重新选择即可。请在920日中午12点后确认选课情况,查看个人课表,若有的课程选课因人数不够而停开,个人课表上这门课程就不会出现了,选了停开课程的同学可在12点以后去选其他有余量的课程,或等以后学期再选通识课程。

2)选课要求:这学期最多可选2门公共任选课,超过2门选课系统会显示超过门数限制。公共任选课在大学期间需要修满10学分,一门公共任选课通常是2学分,即需修满5门课程,理工科学生在校期间10学分的公共任选课里必须选两学分的人文科学类课程,文科和艺体类学生在校期间10学分的公共任选课里必须选两学分的然科学类课程)。

公共限选课这学期暂不选课,等到这学期期末选下学期课程时再选。

 

时间

2012917中午12---9月19下午16

2012920中午12---9月20下午16点(确认课表)

对象

2012级新生

    内容

必选:公共必修课(必修《大学英语》、《大学计算机基础》、《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等)、

专业必修课

需选:体育课(选1门)、通识教育选修课(这学期选公共任选课)

可选:部分专业的同学可选专业选修课,如有需要可跨专业选课

地点

各学院机房和实验室、下沙校区信息楼公共机房X204X205X301(开放时间:2012917日中午12下午1630

 

选课操作问题:行政楼319 信息中心  28861390老师 28868202老师

体育选课问题:教学楼D517 公共体育部28861691老师

培养方案问题咨询:各学院教务科老师http://jwc.hznu.edu.cn/zzjg.aspx

附件:2012新生选课通知.doc

附件:《公共体育课》选课注意事项9.12.doc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