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第一期)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13-06-18    访问量 : 63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
 
(第一期)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期末考试于6月17日开考,各校区考试时间统一,考场分设在下沙校区、文一路校区、古荡湾校区和玉皇山校区。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本学期教务处组织各学院教务科召开考试建设工作研讨会,讨论如何加强考试管理,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及怎样更好地进行无人监考诚信考场的建设工作。经过组织申报、审核等各项工作,最终确定297个考场为无人监考“诚信考场”。
6月17日各校区共计安排了180个考场,其中33个为诚信考场。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本次考试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同学都能遵守考场规则,监考人员也基本上都尽职尽责。但仍有部分考场未按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考务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如下:
1、有四个考场查到有学生将书包或手机带至座位,经查,这些学生因考试迟到,因此未能按要求将考试无关用品放到指定位置。
2、仍有学生未按规定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
3、个别监考教师在考场外吃早饭。
4、在一诚信考场内发现一学生在试卷底下压着纸条。
针对以上问题,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希望各学院能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考试各个环节的组织和管理工作。为保证后续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特提出如下要求:
1. 再次提醒考生须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参加考试,不得使用一卡通代替身份证明;考试迟到的学生,监考老师务必提醒学生将考试无关用品放到指定位置。
2. 监考教师应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做好清场工作及学生的座位安排,核查试卷份数,保证考试秩序。
 3. 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应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严肃考风考纪,制止作弊于萌芽状态,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进行。
          考风是学风的重要体现。各学院要加强管理,把考前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加大考试巡查力度,督促教师履行好监考职责,确保考试的各项工作更加有序、规范。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3.6.17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