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国创项目首次参展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3-11-20    访问量 : 132

        1116-17日,由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湖南长沙中南大学举办。我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简称 “国创项目”)——汽车管家智能手机应用项目参展年会,这是我校首次参展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展示现场,教育部高教司刘桔副司长、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吴爱华处长和各省教育主管相关领导、师生来到我校展台前,与我校师生就项目的创新性、项目的规划以及项目的实施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年会的项目推荐工作自6月初开始进行,教务处在2012年已立项的25项国创项目中组织申报并择优推荐6项作品报省教育厅,经省教育厅初评,教育部复评,最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彭伟斌老师、爱卡汽车服务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晨指导,本科生金雪莲、葛杰钦、陈环环等主持的汽车管家智能手机应用项目获得现场展示资格,也是仅有的三个省属高校参展项目之一(浙工大、浙师大各一项)。

本次年会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160所高校的500多位师生,一起分享交流创新创业经验,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参加工作研讨。本次年会的组委会经过几轮遴选,最终入选项目包括120项展示项目(展板+实物作品),90篇学术论文和30项创业推介项目。本次年会不仅展示了我校项目的优秀成果,也促进了我校和其他高校的交流,参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工作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我校自2012年成为首批“国创”工作地方实施高校后已经获批立项50项“国创”项目,教务处联合科研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积极开展“国创”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工作已经有了很大提升。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加强扶持,为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工作提供更多舞台。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