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创新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践管理 > 创新创业教育

关于推荐我校优秀国创项目和项目论文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4-07-01    访问量 : 109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准备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429号)文件精神,现决定在我校2013年度立项的24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简称国创项目)中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和项目论文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的主要内容和时间地点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为了给参与国创项目的学生搭建学生交流和项目成果展示的平台,每年举行一届,今年即将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第七届年会,年会内容主要包括:

1、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择优遴选参加国创项目中的创新训练项目的学生做学术报告,交流学术论文。

2、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择优遴选国创项目中的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以展板和实物作品演示的形式进行项目交流。

3、大学生创业项目推荐会:择优遴选国创项目中的创业实践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进行项目推介、宣传和交流。

4、国创项目管理工作交流会。

本次年会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时间初步定为201410月中下旬。

二、推荐范围

本次优秀学术论文和项目的推荐范围为我校2013年度立项的24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三、推荐要求

(一)优秀学术论文

1、要求在我校2013年立项的国创项目中的14项创新训练项目中推荐。

2、学术论文文责自负,确保申报论文无抄袭、作假现象。如已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且标明了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的学术论文,推荐时请标明发表的刊物名称等相应信息。

3、每篇学术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内容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等),由本科生为主完成。

(二)创新创业展示项目

1、要求在我校2013年立项的国创项目中的24项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中推荐。

2、展示项目以展板和实物形式展出,展板内容包含以下:

以展板展示为主,实物可同步展示(会场设展板展示区域和实物展示区域,年会组织机构为实物展示提供电源等条件)。每块展板展示1个项目,展板包含信息如下:

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或创业实践项目);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项目简介:200字左右;

与高水平学科竞赛关联情况:参加竞赛名称、获奖时间、奖励级别以及获奖作品形式;

图片(含图表):23张,要求有图注;

创新点描述:100字左右;

项目成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

项目指导教师信息: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立项年份:20102014年。

(三)创业推介项目

1、要求在我校2013年立项的国创项目中的10项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中推荐。

2、创业推介项目内容

创业实践项目简介的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团队)简介;项目实践程度;项目市场表现(项目市场盈利情况、项目市场拓展能力和项目市场反应);项目成果(包括注册资本,盈利能力,员工数量,业务范围,企业运营状况等);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创业历程与感悟等。

创业训练项目简介的内容主要包括:团队简介;模拟创业经历;主要业务或产品;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对项目参与学生创新性思维、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科研等能力及素质的培养;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作品或专利)等。

3、创业推介项目内容简介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请学院对简介和推荐意见表严格把关,保证内容的真实性,优先推荐创业实践项目。

四、其他要求

1、优秀学术论文在创新训练项目中产生,我校2013年立项的国创项目中有14项创新训练项目,分布在人文学院、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美术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医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以上学院可推荐1篇项目学术论文,其中,已经发表的论文优先推荐,请学院填写《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推荐意见表》(见附件),连同论文电子稿一并上交教务处实践科。

2、有2013年国创项目立项的学院可推荐1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或创业推介项目,填写《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参展项目推荐意见表》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业推介项目推荐意见表》,连同参展项目展板内容(500字以内,图文)或创业推介项目内容(5000字以内)电子稿一并上交教务处实践科。

3、以上材料电子稿请于201477发电子邮件至vivian_gu4@126.com,如有不详,请咨询顾海春:28865800

4、希望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认真组织立项项目进行推优工作。

5、项目经推荐参加年会的经历,可以作为项目结题验收的成果。

 

附件: 2014年杭师大关于推荐优秀项目和论文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各类表格



 

教务处

201471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