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参加2014年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报名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4-09-17    访问量 : 82

各学院、班级:

    为了更好的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数学才能的平台,我校将积极组织和配合好同学们参加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2014年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分组

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的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二、竞赛知识范围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内容(高等数学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且仅涉及高等数学)。

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均为数学专业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15%左右。

三、考试时间和考场

考试时间为全国统一时间 2014年10月25(周六)上午900—1130,考试时长2小时30分。浙江赛区(预赛)地点为下沙校区校内,具体见准考证,如进入全国决赛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设赛区奖与全国决赛奖。

赛区奖。按照重点学校与非重点学校,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每个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50%。特别说明:今年的获奖比例较往年上调10%,即2013年之前的比赛获奖比例仅为15%)。前25%的考生将获由中国数学会颁发统一制作的奖状,冠名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赛区)*等奖”。预赛奖和决赛奖证书均加盖“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的公章,获奖证书由承办单位统一印制。

对参加全国决赛的同学将另行专门通知。

五、竞赛报名

按照中国数学会的文件要求,每名学生需缴纳报名费60元。其中50元用于分赛区,10元交给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分别用于分区预赛和决赛阶段竞赛工作的组织、命题、评奖、颁奖以及召开竞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费用。

报名方式:各位班长填写报名表(附件1)上交,今年不在上交电子版,请保证字迹清楚。

请于925日下午4之前,将电子版的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dwjs2011@163.com,班长将报名费和纸质版的报名表(附件1)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在925日下午4之前,交到理学院团委丁伟老师(D-121)处,逾期不再受理,随后将对考务费和考生姓名进行核对。

六、赛区成绩公布

预计于201412月公布成绩,同时上报竞赛委员会浙江赛区获奖名单。

关于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详情可见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网站:http://www.cmathc.com/。竞赛组织和报名工作过程中的相关事宜可联系丁伟老师,联系方式为Tel:2886528915990168300(688300)E-maildwjs2011@163.com

 

附件1:2014杭师大全国数学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4916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