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专题会议,迎接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亿校云     时间 : 2014-09-28    访问量 : 142

3


9月24日,我校在仓前校区召开教学管理专题会议,作为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前奏,会议围绕加快推进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实施教学管理“阳光校务”工程,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的主题开展研讨,全校教学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自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新形势下,如何通过管理创新促推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教学管理工作面临的挑战。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楼程富做了题为“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的报告。教学管理要服务师生,给学生更多的学习选择权,同时要保证教学工作规范有序的运行,是对教学管理工作在高度、宽度和深度方面提出的更高要求。他详细阐释了在管理规范与改革创新、信息化推进与教学管理模式变革、学生学习的选择权与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思考,帮助教学管理人员拓展视野,提升教学管理理念。

会议同时就教学管理“阳光校务”工程实施方案、校院两级教学管理职责、教学经费管理等问题进行解读,对如何加强教学管理的规范性与有效性进行了研讨,同时结合浙江省高校招生改革试点,对增强学校的专业内涵建设和学生学业指导工作等进行部署。会上,理学院、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就教学管理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会议也是本学期学校召开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期间安排的四个专题会议之一,后面学校将围绕专业建设与规划、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和课程教学创新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讨,为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使学校转型发展而集思广益。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