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

学校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开幕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亿校云     时间 : 2014-10-24    访问量 : 162

1

10月23日,学校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开幕。校党委书记陈新华等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并对国家及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校长杜卫作题为“推进转型发展、努力传承创新,齐心协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主题报告。副校长王利琳主持开幕式。

2


  自2009年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以来,学校以“攀登工程”之“本科教学创一流工程”为抓手,增加教学投入,加强教学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完善教学管理,教学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省本科高校教学业绩考核中,从原来徘徊在第11位跃升至目前较为稳定的第7位。“十二五”期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国字号”项目喜获全面丰收。四年一次的教学成果奖实现历史性突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4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衡量教学质量的诸多指标位列省本科高校前列。
  杜卫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近五年来学校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分析了当前教学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提出了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总体目标与基本思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将力争把专业总数稳定在70个左右,本科生规模17000人左右;建立并完善学科专业融合度高、知识和能力并重,以教为主变以学为主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专业知识扎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较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反映教学质量和水平的综合指标位居省本科高校第一方阵;人才培养质量力争进入国内同类高校前列。
  为此,杜卫提出教学改革的十方面举措:一要加大专业结构调整和建设力度,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二要实施应用型人才提升计划,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三要集结式推进教师教育改革,确保教师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四要落实本科医学教育标准,切实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五要加强本科教育国际化建设,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六要实施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增强课程教学的有效性;七要强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努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八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建设,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九要推进教学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建设热爱杭师大的学校文化;十要加强教学保障措施,确保本科教学中心地位。
  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会议中,学校将围绕专业结构调整、应用型人才培养、课堂教学创新、实践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等主题召开专题研讨。闭幕式将于12月10日举行。
  全体在校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学位委员会成员,校教学督导委员会负责人,各学院(部)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科科长,教育部、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级教学名师,各学院(部)省级以上教学团队、精品课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本科教学工程项目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