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学生

关于组织参加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4-10-29    访问量 : 108

各学院:

为了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为了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推动相关高校的大学物理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浙江省物理学会与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及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决定,举办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我校也将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

采用理论题目闭卷考试形式。试题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重点为力学(含狭义相对论力学基础)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考试大纲详见附件1

二、竞赛报名时间

20131030日起117,特别强调逾期不再受理。竞赛考试时间定于20141213(周六)上午8301130举行。

三、报名方式

请各位班长统一填写附件2报名表,在117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dwjs2011@163.com,纸质报名表请于缴费时一并带来。理论竞赛每个学生收报名费30元,缴费时间为116-7日的下午1:30-4:00,地点为下沙校区D-121丁伟老师处(联系方式:0571-2886528915990168300)。

四、奖项设置

根据各市()的学生参加理论竞赛的人数和竞赛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市()参赛人数的5%、15%、30%,对获奖者颁发省级获奖证书。

五、准考证发放

竞赛准考证发放时间为128左右。

 

备注:

     1. 考试时间20141213(周六)上午8301130

     2.  考场安排见准考证。

     3. 请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并携带身份证或者学生证等有效证件。

4. 此次考试不分专业和非专业。考试内容重点为力学和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就是指力学和电磁学组成完整试卷,当必做题分值相同时,排名参考选做题。

5. 我校参与下沙高校区块评奖,不存在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学校的竞争,优势较明显。

6. 今年不组织全校性考前辅导。

 

附件1、2014省大学生物理竞赛考试大纲

附件2、 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理论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4年10月29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