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创项目”推动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4-10-31    访问量 : 118


 
    近期,我校对2013年立项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简称“国创项目”)进行了结题答辩,经过一年多的实施,共有25项项目顺利结题,此次结题答辩集中展示了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团队在实践中所取得的积极进展,项目成果转化率高。

以本科生为法人创办企业的有杭州法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麻布绣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晨耕园艺有限公司、杭州榕仕会展有限公司、杭州茂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5家,其中,茂宁电商已成功运营7个网点,实现年利润近40万元,晨耕园艺依托网络营销年营业额突破300万元,榕仕会展首创省内同学聚会运营品牌,月营业额已近8万;公开发表论文27篇,其中以本科生为第一作者发表在《Biotechnology Progress》、《Polymer Chemistry》、《中国预防医学》等SCI、二级、三级期刊上的论文22篇;授权或待授权的各类专利19项,本科生第一作者的6项;参加国家、省级学科竞赛获三等奖以上奖项36项。通过项目训练,使学生在课堂外获得了充分的科研训练和创业实践锻炼,收获了专业自信,在项目运作、实验技能、论文撰写和团队合作等方面得到了较好的提升。
    我校自成为首批实施“国创项目”的地方高校以来,以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实践教学改革,以锻炼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扩大对各类科研训练项目、学科竞赛及社会实践活动的资助面和参与面,使更多的学生受益。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