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国创项目成果获金奖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校团委     时间 : 2014-11-10    访问量 : 317

1《杭州思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团队IMG_0049

《杭州讯点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团队

    11月4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入选终审决赛的4支参赛团队表现突出,取得2金2银的优异成绩。至此,我校已连续三届蝉联该赛事金奖。
    作品《杭州思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3D梦想打印机--杭州讯点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获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其中,《杭州思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是我校2012年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作品《杭州伴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银奖,作品《爱发芽教育公益频道》获公益创业赛银奖。此次大赛采取积分制,我校以总分360分位列浙江省内高校第三,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承办,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宗旨,在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基础上提档升级,开创了“3+2”全新赛制。即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和MBA、移动互联网创业两项专项赛事。

    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全国2000多所高校参加了相关赛事,近10万件作品参与校级竞赛,近2万件作品参加了省级竞赛,最终来自200余所高校的385件创业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参加公开展示、现场问辩和公开答辩的环节。
    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军看望学生,进行鼓励和指导。近些年,我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高度重视下,形成了导师指导、同学积极参与的创业氛围,促进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良好养成。
 

    附:获奖作品一览: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所在学院
指导
教师
所获
奖项
杭州思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钱思聪、陈晓燕、叶斌、张正中、周颖、杨盛盈、龙浩、马阳、潘璐、王晓维
阿里巴巴商学院
林慧丽
何菊芳
张佐
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3D梦想打印机--杭州讯点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茹方军、李冠楠、郭晋良、蔡雨臻、皇佳英
钱江学院
郑生勇
沈伟
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杭州伴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董光亮、吴梦婷、王杰、郑凯耀、张文文、俞超、梁一速、叶森、胡志鹏、徐丽丽
阿里巴巴商学院
林慧丽
王淑翠
李庆龙
创业实践挑战赛银奖
爱发芽教育公益频道
郑书乐、林淑明、周瑶、陈奕奕、施建亮、刘琦、梅薇、朱微微、林霄燕、陈若飞
阿里巴巴商学院
项杨雪
岑建旭
李庆龙
公益创业赛银奖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