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专题会议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亿校云     时间 : 2014-11-12    访问量 : 156

2


11下午,学校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第三次专题会议在仓前校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努力实现“四个转变”,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内涵发展时期如何提高高校教学治理能力”的主题报告。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吕映老师、省新世纪教改项目负责人陈维亚老师,结合其课堂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分别作了《教学改革,让教学之路越走越宽》和《CPBL在<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教学中的探索与实践》的交流发言。

王国银教授根据《浙江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6年)》文件精神,分析了目前国内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对如何提高高校教学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他指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主体维度,推进从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到扩大学生学习选择权的改革;要坚持要素维度,推进从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到引导进行课堂教学创新的改革;要坚持质量维度,推进从创新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到强化多层次质量保障制度建设的改革。同时,在教学管理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意识、专家意识、团队意识和卓越意识,加强科学管理、民主管理、信息化管理、协同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强化教学创新,不断提高学生对教学的满意度。

  各学院(部)教学院长,校教学督导委员,各学院(部)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课程组)负责人、教务科科长,校级以上教学名师、教坛新秀代表,校级教学十佳代表,校级以上精品课程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