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学生

关于举办2015年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5-01-23    访问量 : 177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在电子商务领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学校决定举办2015年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同时选拔优秀的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阿里巴巴商学院

协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服务工程学院

组委会办公室:阿里巴巴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恕园1号楼605);联系人:陈芳28866722,15824123158;陈冰28867067;金圣塔28866885;邮箱:albbcf@163.com

二、竞赛方案

1、参赛对象:全校各专业各年级本科学生,不含钱江学院(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合作组队参与)

2、参赛名额:

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作者不得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每位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3件参赛作品。

3、参赛形式:本次竞赛以参赛小组为单位提交竞赛作品。

三、参赛作品要求

电子商务作品竞赛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体现创新。参赛同学可围绕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同一参赛作品不得同时参加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参加过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的作品,也不得参加本次竞赛)。

参赛作品分为两个类别:技术类、商务类。

1)技术类:指围绕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支撑环境技术,开发形成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软件或硬件技术成果,并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面向实际应用,突出技术成果的创新性和先进性,既有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完整的项目实施方案。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及其技术解决与实施方案等相关技术文档。

2)商务类: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侧重于所提供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营销计划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和实用价值。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并可附相关支撑材料。

作品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权重

(技术类)

权重

(商务类)

完整性

20%

15%

可行性与实用性

20%

30%

创新性与先进性

40%

40%

工作量与实现难度

20%

15%

 

四、竞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按报名队伍数,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各级奖项按作品质量评选,可空缺),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推荐部分优秀作品参加“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

五、比赛日程安排:

1316,上报竞赛报名表(含作品摘要)、竞赛作品,作品要按照各类项目要求提供完整文本材料。竞赛作品电子稿发至albbcf@163.com,邮件标题注明作品类别及作品名称(如,“商务类:pinkgo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商业计划书”);纸质稿2份交恕园1号楼605办公室。

248,组织校赛,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3410,公布比赛结果

4416-4月27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和完善择优推荐参加“浙江省第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

      附件报名表及省赛通知

 


教务处

2015123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