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学生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首届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5-04-02    访问量 : 213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实践应用型人才,提升师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学校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首届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组委会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仓前校区恕园21号楼615室)。                   联系人:陈冰,联系电话:28867067E-mail: cbyb304@163.com

二、        参赛对象

具备饭店服务经验或有志于从事饭店服务行业的在校学生。

三、        比赛安排

1.本次竞赛分预赛、决赛二个阶段进行。

2.比赛共分四个项目(每位参赛选手限报一项)

1)餐厅服务:中餐宴会摆台

2)餐厅服务:西餐宴会摆台

3)客房服务:中式铺床及开夜床

4)调酒:规定鸡尾酒调制及自创鸡尾酒调制

3.预赛:

1)综合知识理论考核。主要考察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及综合分析能力。考核采用专家组面试的方式进行,时间约10分钟。

2)外语水平测试。主要考察选手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选手与评委进行现场会话,时间约5 分钟。

选手仪容仪表应符合旅游行业的基本要求及岗位要求。

4.决赛:

1)综合知识理论考核:20 分。主要考察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及综合分析能力。考核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时间1 小时。

2)外语水平测试:20 分。主要考察选手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选手与评委进行现场会话,时间约5 分钟,

3)现场操作:60 分。

①中式铺床及开夜床:主要考察选手操作的熟练性、规范性及开夜床的创意。

②中餐宴会摆台:主要考察选手操作的熟练性、规范性、美观性。

③西餐宴会摆台:主要考察选手操作的熟练性、规范性、美观性。

④鸡尾酒调制:主要考察选手操作的熟练性、创造性。

每位选手的最终成绩为上述(一)、(二)、(三)项之和,满分100 分。选手仪容仪表应符合旅游行业的基本要求及岗位要求。

四、时间安排

1.预赛:报名同学请于45前以个人为单位将报名表电子稿、生活照(像素2M以上)电子版发送至cbyb304@163.com。预赛定于48下午13:30于仓前校区恕园21号楼405进行,确定16位选手进入决赛。

    2.决赛:415(周三)下午1330在仓前校区恕园21号楼D101进行现场决赛。(时间地点暂定)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 杭州师范大学首届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5年4月2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