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学生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暨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摄影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5-07-07    访问量 : 101

各学院:

为选拔优秀摄影作品参加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推动我校大学生摄影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公共艺术教育的发展,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引导大学生提高摄影专业能力和创作水平,展示我校大学生的风采,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各院学生间相互切磋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特举办杭州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暨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摄影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的主办与承办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二、竞赛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

三、参赛要求

(一)竞赛主题

    “无界”

美有道,心无界。

无界可以拓宽摄影的外延,以无界打开摄影的视域。

无界与有界是客观事物在空间、时间和状态的联系和离散的对立统一,是人类认识空间和时间概念的基本手段之一。

摄影无界有纵向和横向两方面内涵。纵向,摄影人不断提高精神境界永无止境、没有边界;横向,突破藩篱,用摄影的方式寻求沟通的可能。

无界,在这里可以理解为主办方对年轻人想象力无限可能的尊重。

(二)参赛对象及名额

本届竞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和网络组。

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参赛对象为参赛对象为杭州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含2015届应届毕业生),专业组合非专业组的参赛作品通过校内竞赛选拔统一寄送。专业组、非专业组寄送作品投送数量上限分别为30件(单幅作品每幅为1件、组照每组为1件,下同),每一组中的每一类别投送数量上限为12件;同时,两组合计不得超过50件,每位参赛者投稿数量不得超过2件(不含网络组)。

专业组参赛对象为(我校相关学院的摄影摄像专业学生),非专业组参赛对象非专业(其他专业学生);非专业组参赛对象可自愿参加专业组比赛,专业组参赛对象不得参加非专业组比赛。

网络组参赛对象为所有专业学生,通过网络自由投稿,投稿数量不限。

(三)竞赛内容

竞赛分纪实类、艺术类、商业类3个类别。

纪实摄影作品类:以形成历史图像文献为目标,涵盖关注自然环境生态、人类社会生活的各类题材。作品形式包括突发性新闻、一般性新闻、专题报道和纪实图片。

艺术摄影作品类:以追求艺术效果为目标、注重作者主观情感的表达和作品的审美特征。涵盖以自然生态、人文景观、社会生活、民俗风情、特定人物和静物、动植物等题材为对象进行审美表现的作品,也包括传统暗房技术加工影像、数字技术特技影像以及实验摄影等作品。

商业摄影作品类:以推介某种商品、服务理念或消费方式为目标,以摄影影像为作品主体元素,涵盖时装、建筑、交通工具、家电等各类商业题材,允许使用各种后期加工手段。

(四)竞赛规则

竞赛只接受电子影像文件稿件,纸质作品需电子化处理后以电子文档方式投送参赛,JPEG格式,照片文件命名方式统一为“所在学院-作者姓名-作品题目及序号-类别”。组照每组4幅~10幅,文件名需编写顺序号。多张照片拼成1个图像文件的视为1幅作品。专业组、非专业组作品:照片长边不少于3000像素,所有数码照片需提交原始图像电子文档,胶片拍摄作品在答辩时提交作品底片。网络组作品:照片像素在1.5-2M之间。

每件作品作者署名仅限1位、指导教师数仅限1位。每件作品仅可参加一个组别中的一个类别的比赛,在不同组别、类别中重复参赛的作品一经发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已投网络组的作品如被学校选送参加专业组、非专业组比赛,需退出网络组比赛并在汇总表中声明,如不作声明,则按重复参赛处理。

专业组、非专业组:不接受个人投稿,各参赛院校通过校内竞赛选拔优秀作品,刻光盘统一寄送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摄影竞赛办公室,并提交参赛高校盖章的作品汇总表原件。邮寄作品请妥善包装,以免途中损坏。

网络组:只接受个人网上投稿。由作者通过腾讯•大浙网的“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专题网页或“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微信公众平台网上投稿并网上提交参赛报名表。

(五)竞赛规要求

1.所有作品须为国内高校本专科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应届毕业生)的原创作品。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对于违反各个摄影类别通行标准和基本规范,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若有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纠纷或争议,其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负责,与竞赛主办方无关。

2作品上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和作者、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也不得添加水印,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纪实摄影作品类照片要求真实纪录,除适度的影调、色彩、反差调整外不得修改原始影像。其他类别作品的画面主体和画面的主要部分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拍摄;使用非本人拍摄的素材仅限于画面局部和次要部分,且须在作品汇总表或参赛表中加以说明并在投稿时提供所使用的非本人拍摄素材的电子图像文件。

3、各参赛学院认真做好本院竞赛宣传、动员和选拔工作。各学院需填写《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届摄影大赛学院汇总表》(附件1),《汇总表》连同参赛作品一起压缩打包后,在指定交稿日期前上交至组委会邮箱。

四、竞赛时间安排与流程

1、请各院在2015910日前完成本院参赛作品的选拔上报工作;

2201591112日,组委会整理统计参赛作品,做好校内评审准备;

32015915日,摄影竞赛初赛,校内专家评审,选拔出送省赛作品;

42015916-18日,送省赛作品修改完善;

52015920日前,入选作品送交浙江省竞赛组委会;

6201510月下旬,省赛组织复赛和答辩。

五、奖项设置与省赛选送

    根据省赛要求,本届比赛分纪实类、艺术类、商业类三个类别,每一类作品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奖项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校赛组委会从每一类作品的一、二等奖中选拔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大学生第三届摄影大赛。其中,专业组作品选送不少于25件(单幅作品每幅为1件、组照每组为1件),全校共选送作品50件。

六、竞赛作品投递方式

作品收件邮箱:114626432@qq.com

作品收件联系人:张迪峰 

竞赛联系电话:2886757213738195547

作品投稿截止时间:2015910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届摄影大赛学院汇总表    
 

教务处

201577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