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新闻

我校阿里巴巴商学院团队再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最高奖——特等奖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5-08-25    访问量 : 104

822-2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我校阿里巴巴商学院斩获佳绩,参赛的“南瓜先生——互联网+时代下的上门洗车服务平台”项目团队获得大赛的最高奖项——全国特等奖。这是继去年获得国家级特等奖后再次获此殊荣。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的权威赛事,是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由教育部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学生自行组队,自主选定队伍名称,自行完成在线注册报名程序,随后根据参赛内容,主要包括企业需求、推荐选题、创意发挥等自拟题目,独立完成一份完整的作品。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此次竞赛共吸引了全1000多所高校的14000多支大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30个省区的159支队伍被推选到成都理工大学参加现场总决赛。阿里巴巴商学院“南瓜先生——互联网+时代下的上门洗车服务平台”项目团队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获得国家级特等奖及最佳创业奖,还在与其他11支特等奖团队的同场竞技中,荣获全国第二名,受到在场评委和兄弟院校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的高度评价。这是该院继去年获得三创赛特等奖和全国第二名后又一次获此殊荣,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和学校在全国高校和业界的知名度。此外,该院还有4支项目团队通过全国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通讯评议获得国家级三等奖。

阿里巴巴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这次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更是受到高度关注,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参赛团队,并在院内多次进行模拟演练、剖析点评和整改提炼,不断提高竞技水平。

 

附获奖名单:

南瓜先生团队:付旺、单钧妍、朱嘉伟、黄晓煊、郑光胜(指导教师:刘闯、张子柯)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