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成果奖励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成果奖励

国服学生喜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二等奖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5-09-04    访问量 : 95

2015 729-8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在东北大学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网络安全协调局、教育部信息安全教指委、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东北大学副校长姜茂发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奖。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国际服务工程学院作品“面向云存储的数据安全共享系统”参赛,经过层层选拨,荣获决赛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信息安全大赛,是本届大赛浙江省高校中仅有两支队伍进入决赛所获得的最高奖项。

该作品针对云服务商不可信、云存储数据易泄露、加密数据共享不灵活等问题,将访问结构控制融入数据加密,实现对数据的安全存储和灵活共享,为企事业单位用户,提供一个面向云存储的安全高效的数据加密及共享系统。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工信部信息安全协调司指导,教育部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本届信息安全大赛,初赛吸引包括985/211学校在内的127所高校、774支团队、2405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经过专家组网上双盲评审,最终由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60所高校、148支队伍、600余名学生参加现场决赛答辩,来自全国36名信息安全领域专家担任竞赛评委。竞赛主要是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

获奖作品:“面向云存储的数据安全共享系统”

指导老师:刘雪娇老师

获奖学生:陈彤(计算机122班)、梁焱烽(计算机134班)、刘梦怡(计算机134班)、傅祥伟(计算机134班)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