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列省内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第五位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信息科     时间 : 2015-09-23    访问量 : 167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财政厅公布了2013-2014学年普通高校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结果,我校名列省内本科高校第五位。前四名分别是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
  为了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与办学效益,浙江省教育厅自2009年开始,每年对省内所有高校进行教学工作和业绩考核评估,考核排名作为每年划拨各高校的教学建设与改革经费惟一依据,其中省属本科院校与财政拨款挂钩。考核内容涉及教学保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改革、开放办学、争先创优等6个方面,是全面检查和衡量高校教学质量的一个综合性评价。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十二五”以来,学校实施了“本科教学创一流工程”,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专业结构调整与特色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教学团队及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以及实践教学建设与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领域推出了一系列改革项目和举措,积极探索了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成长路径。五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有了较大的提升,教学工作及业绩考核排名也从2009年的第11位升至第五位,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的既定目标。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完成既定目标,但对照教学工作及业绩状态数据,我校的本科人才培养依然存在一系列深层次问题。比如专业结构还有待优化,培养模式还过于单一,课程深度、学业挑战度有待提高等等,需要在更深的层次,用更宽的视野,扎实推进教学改革,用心开展教学建设,认真落实学校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进我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