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学生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三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仙都杯”导游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6-03-01    访问量 : 60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同时为做好G20中国峰会的服务工作,挖掘行业人才,打造高质量的志愿者队伍,展现师大学子风采,学校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三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仙都杯”导游大赛,请有关学院积极报名参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合作单位:仙都景区管委会

组委会办公室: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办公室(仓前校区恕园21号楼615室)。 联系人:陈冰,联系电话:28867067E-mail: cbyb304@163.com

二、        参赛对象

大一至大三在校本科学生(专业不限)。

三、        比赛安排

1.本次竞赛分赛前培训会、预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

2.赛前培训会:赛前邀请金牌导游到校为参赛选手进行导游技能、礼仪培训等方面的培训。

3.预赛: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题内容涉及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政策法规知识及知识扩展部分(不在指定题库内),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共200 题,考试时间为1 小时。试题库由组委会提供,参赛选手的50%进入复赛。(初赛分数占总分数的30%)

4.复赛:

1)参赛选手采用PPT或其他多媒体形式对景点进行介绍,时长为5分钟。

2)才艺表演:才艺展示结合导游职业特点,选择舞蹈、唱歌、朗诵、乐器、魔术等表演形式,充分展示学生的艺术特长,时长为3分钟。

 复赛综合评定前6名的选手晋级决赛,复赛成绩不带入决赛。

 5.决赛

1)景点讲解,55分。参赛选手采用PPT或其他多媒体形式对景点进行介绍,时长为5分钟。(景点选择需为全国5A级景区,若选择仙都景区进行讲解将酌情加23分。)

2专题讲解,5 分。将针对中国古建筑、园林、宗教、民族民俗、饮食文化、历史文化、风物特产等旅游资源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和知识点展开讲解,本部分的出题范围不超出题库,时长为1-1.5分钟。

3)才艺表演,10分。要求参赛选手结合导游职业特点,展示个人才艺,如声乐、器乐、舞蹈、戏曲、曲艺、朗诵、脱口秀等,时长为3分钟。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631--330

      报名方式:参赛选手将个人信息(姓名+学院+班级+手机号码<长短号均需提供>)以短信的形式发送至13588153155/513155同学,收到确认回复后,即报名成功同时将报名表发送至1471121180@qq.com

    2.赛前培训会:2016330日,地点另行通知

    3.预赛:201646日,地点另行通知

    4.复赛:2016410日,地点另行通知

5.决赛:201641518:00,地点另行通知

6.大赛题库和“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将于3 10 日发布,严格参照“巽震杯”第八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试题库要求。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缙云景区门票一套,奖金500元。

二等奖:两名,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缙云景区门票一套,奖金200元。

三等奖:三名,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缙云景区门票一套,奖金100元。

(缙云景区门票由仙都景区管委会提供)。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第三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试题说明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第三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631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