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改革 > 专业建设

关于开展“十二五”省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研科     时间 : 2016-09-14    访问量 : 181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的要求,现对“十二五”省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本次中期检查的范围为《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本科院校“十二五”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浙教高教〔2014〕110号)确定的7个立项建设专业,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及专业建设重点方向
专业
负责人
备注
1
120205
国际商务(重点方向:跨境电子商务)
何菊芳
评审类
2
030302
社会工作(重点方向:社区社会工作)
秦均平
评审类
3
080902
软件工程(重点方向:软件与服务工程)
袁贞明
评审类
4
040207T
休闲体育(重点方向:城市休闲体育俱乐部管理与服务)
凌 平
备案类
5
120901K
旅游管理(重点方向:智慧旅游)
张建春
备案类
6
040106
学前教育(重点方向:综合教育与早期教育)
朱晓斌
备案类
7
100401K
预防医学(重点方向:公共卫生监测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
许亮文
备案类

二、检查程序和内容
本次中期检查工作分学校检查和省教育厅抽查两个阶段。
1.学校中期检查的重点。
请各立项专业对照省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对前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与自我评估。重点检查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优化及达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及推进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工作和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并分专业撰写和填报《浙江省本科院校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1)和《浙江省本科院校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专业建设状态数据表》(附件2)。并于2016年10月15日前,将《检查报告》、《状态数据表》(一式六份)交教研科,电子稿发至邮箱:hsdjxk@126.com,联系人:徐春梅。
在此基础上,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组进行检查,请各立项专业准备10分钟的PPT汇报,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省级抽查。
在学校检查的基础上,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对部分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进行实地抽查。
3.检查结论。
项目检查结果分为通过和暂缓通过。暂缓通过的专业应根据专家意见,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检查结果作为申报“十三五”新兴特色专业建设的重要参考依据。暂缓通过的专业不得申报“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附件:
 
教务处
2016年9月13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