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师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教师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研科     时间 : 2016-10-17    访问量 : 77

各学院(部):

为做好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次评选范围为在十二五期间,即2011年至2015年正式出版的、供普通高校教学使用的教材(含基本教材、教学参考、实验指导书和电子教材等),分本科和高职高专两类评选。已获得国家精品教材奖项的教材不再参加本次评选。

二、基本要求

1.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教育目标,能够体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的最新趋势,长期用于教学,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修订完善。

2.具有与本学科发展相适应的科学水平,符合本门课程在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能够正确地阐述本门学科的科学理论和概念,能够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体现先进教学方法的运用,在教学上具有较强的适用性。

3.教材文字准确、流畅,符合规范化要求;插图正确,文图配合恰当。教材质量在省内居先进地位或在全国同类教材中水平较高,正式出版后已在本校使用一次及以上,且反映良好

4.鼓励推荐使用面广、效果好、影响大的基础课程教材、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和实验实践类教材;鼓励推荐体现本校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需求、特色鲜明的教材。

三、上交材料

1.请各学院汇总本院教师第一主编在20111120151231正式出版的教材,填写《***高校2011-2015年出版教材一览表》(附件3)。学校推荐申报的数量将以本校教师第一主编并在“十二五”期间正式出版的教材总数为基数,以基数的10%计算推荐数量。

2.推荐申报的教材填写《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申报表》(附件1),提供教材样书1本(1套),电子教材需提供使用说明。

请各学院审核后,于2016112日前将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一式一份)、申报表(纸质一式一份)及样书交教务处教研科,2011-2015年出版教材一览表、申报表、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hsdjxk@126.com,联系人:赵娜,联系电话:28865125

附件1

  附件1-浙江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申报表

附件2-浙江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推荐排序表

附件3-普通高校2011-2015年主编并出版教材一览表

关于开展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161017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