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汉语口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6-11-15    访问量 : 974


1112日,浙江省第四届汉语口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和开幕式在我校仓前校区举行,何俊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教育厅语管处处长、省语委办主任王振斌,大赛仲裁、评委及各高校参赛师生、观摩人员500余人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共有70所高校的5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省级初赛,最终有166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50项,二等奖112。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何俊在致辞中指出,我校素来重视中华传统经典教育,长期所坚持的“北极星”诗歌朗诵、“百篇经典阅读工程”等活动,在我校人才培养中起到了重要在助推作用;而此次大学生汉语口语(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则是我校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

王振斌介绍了本届赛事的特点,指出汉语口语大赛的主旨即在于提升大学生的口语表达技能及语文素养,并藉此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出各参加高校应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开幕式上,我校冯烁颖同学、黄岳杰老师分别代表选手和评委专家做了表态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组织工作,各部门协同配合,本着高效、节俭的原则,推进各项工作,得到与会各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学校借助此次汉语口语(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举办之机,也进一步浓郁了广大师生重视汉语口语技能训练及研习中华传统文化的氛围。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