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五届“桑梓桃李”书画比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7-02-28    访问量 : 257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提高师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学校决定举办第五届“桑梓桃李”书画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公共艺术教育部、教育学院

组委会办公室:教育学院团委办公室(仓前校区恕园24号楼107室)。联系人:陈继旭,联系电话:28865266E-mail: 380979307@qq.com

二、参赛对象

以非艺术类考生进入我校的本科生、研究生。

三、比赛安排

本次竞赛分预赛(对上交作品初评)、决赛(入围选手现场创作评比)二个阶段进行。内容分为绘画、书法二类。

(一)预赛:

1.预赛一律上交临摹作品,需落款,附上所临作品复印件,格式完整。作品背面左下角用铅笔注明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报名表从公共邮箱shiyuanshs@sina.com(密码:syshs2016 )处自行下载。

    2.书法题材不限,内容积极向上。绘画体裁、风格、手法均不限,国画规格在四尺以内,不得小于四尺三开;其他画种尺寸不小于四开,课堂习作一律不收。书法、绘画只可选择一项参加,书法组软笔或硬笔也只可选一项参加。

    (二)决赛:

    1.决赛为现场创作,书法和绘画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要求内容健康,格调高雅,体现大学生风貌,具备艺术感染力。

    2.书法创作作品为规定内容,现场发放书写文字,据此进行创作,字体不限,篆书与草书应附释;硬笔作品要求用黑色钢笔书写,软笔作品规格为四尺宣纸对开。

    3.绘画体裁、风格、手法均不限,国画规格在四尺以内,不小于四尺三开,内容不限;其他画种尺寸四开。

    4.微信平台投票评选人气奖,比赛用纸原则上主办方提供宣纸与铅画纸,其它自备,笔、墨、砚、印、颜料、画笔等工具自备。

四、时间安排

     1.预赛:书法、绘画作品请于4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交至仓前校区恕园24号楼107室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对上交作品进行初评后,评选出入围作品。

2.决赛:组委会将根据预赛成绩,公布入围选手名单;510日(周三)学术交流中心308室进行现场决赛。(时间地点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书法组: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绘画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颁发荣誉证书,奖品由杭师大“桑梓桃李”书法活动基金提供。


    附件:杭州师范大学“桑梓桃李”书画比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7228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