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学生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赛暨“外研社杯”、“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7-03-23    访问量 : 510

各学院:

    为贯彻教育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的相关规定,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赛暨“外研社杯”、“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组委会办公室:本次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外国语学院团委办公室(仓前校区恕园19-206室),联系人:林祯昊老师 0571-28862928。如有不详事宜可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或加入QQ群:529076834咨询。

二、竞赛类别

英语专业组、英语非专业组

三、参赛对象

杭州师范大学全体在校本科学生(不含钱江学院学生)

四、报名方式

1、报名采取自荐与专业老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大学英语A、B班每班至少一名同学参赛)。报名同学需填写电子报名表交至邮箱wgyxskc@163.com,报名表可在附件中下载或加QQ咨询群529076834在群文件中下载。

2、选手也可于3月29日在仓前校区演讲赛外场处现场填写资料报名。

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e外中报名即可。

4、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7日晚21:00。

五、比赛流程

1.     初赛流程(初赛分“海选赛”与“复活赛”)

(1)海选赛:

①比赛内容:选手进行一分钟的定题演讲。

②比赛形式:比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先进行非专业组比赛。初赛分别于仓前校区和下沙校区进行。

③晋级方式:评委(3位)将现场根据选手的表现发放“PASS卡”,卡牌一面为“PASS”,一面为“NO”。获得3张“PASS卡”即直接晋级复赛,获得2 张“PASS卡”将进入初赛复活赛阶段,获得1张或没有“PASS卡”则淘汰。

(2)复活赛:

①比赛内容:选手进行限时一分钟的即兴定题演讲。(演讲主题:待定)

②晋级方式:评委根据表现对选手打分,根据比分高低,本轮优秀选手获得复赛晋级资格。

2.复赛流程

(1)比赛内容:

①定题演讲(成绩占总分的70%):演讲主题待定, 限时2分钟。

②问题回答(成绩占总分的30%):由参赛者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时间1分钟。

(2)比赛形式:复赛分成两场,上半场专业组,下半场非专业组。

(3)晋级方式:根据各选手所得分数的高低分别选出专业组选手八名,非专业组选手八名进入决赛。

3.决赛流程

(1)第一轮:选手以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

①定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演讲主题待定。

(备注:所有选手提前进行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实行评委打分制,按照分数高低选出前八名晋级第二轮。)

(2)第二轮:选手抽签分组进行PK

晋级的八名选手按抽签结果两两分组,每组演讲主题相同,每组结束演讲后综合分数高的选手晋级,剩下的选手淘汰。

第二轮比赛内容如下:

①即兴演讲(成绩占总分的70%):时间为2分钟,选手随机抽取演讲题目,提前15分钟准备。

②问题回答(成绩占总分的30%):时间为1分钟,由选手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

③综合知识竞答:时间为1分钟,由选手回答系统生成的常识问题。共1题,满分0.5分,直接记入总分。

(备注:第二轮演讲结束后,四名晋级的选手进入第三轮角逐特等奖)

(3)第三轮:

巅峰对决:新闻风暴。选手根据屏幕显示的提示图片与新闻关键词,进行2分钟左右的新闻播报,有1分钟的准备时间。最终得分最高者为特等奖获得者。

六、奖项设置

此次竞赛设:

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

最佳语音奖、最具潜力奖(由评委老师评出)

最佳人气奖(大众评委评出)

证书由校学科竞赛委员会颁发。

七、时间安排


海选

(仓前校区)

海选

(非仓前校区)

复活赛

(仓前校区)

复活赛

(非仓前校区)

复赛

决赛

时间

4月12日13:30

4月12日

13:30

4月19日

13:30

4月19日

4月26日13:30

5月19日13:30

地点

待定

下沙校区

待定

/

待定

200

附件: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7年3月22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