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通知

关于举办2017年杭州师范大学汉语口语竞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7-04-17    访问量 : 647

各学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经典,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积极备战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我校决定开展汉语口语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教育学院

组委会办公室:教育学院教务科(仓前校区恕园24号楼203室)。联系人:严馨华,联系电话:28865584,E-mail: cjyjwk2006@126.com。

二、参赛对象

我校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本竞赛内容分为“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和“备稿演讲”两个部分。

“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篇目的范围为《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朗读题库(2017)》中的作品。“即兴演讲”的主题根据《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演讲题库(2017)》中的话题。

方法:“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篇目的范围为《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朗读题库(2017)》中的作品。要求选手选取古代或现当代的作品1篇,先朗读再讲解,朗读与讲解的作品必须一致。朗读总时间限定在3分钟以内,讲解总时间限定在3分钟以内。

“备稿演讲”题目的范围为《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演讲题库(2017)》中的话题。要求选手选取其中一个话题,自拟题目,进行备稿演讲,备稿演讲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

四、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2017年4月17日至4月21日

2. 报名方式

报名同学需填电子报名表(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将汇总后的报名表发送至邮箱cjyjwk2006@126.com.每个学院择优推荐学生不超过3名。

3.比赛时间

比赛定于2017年4月26日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比赛拟选出10 名选手由指导老师负责进行指导训练,挑选其中6名代表学校参加省第五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具体指导安排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初赛朗读题库(2017定稿)

附件2: 初赛备稿演讲题库(2017定稿)

附件3:2017年杭州师范大学汉语口语大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7年4月17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