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通知

关于做好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2016-2017-2)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17-06-12    访问量 : 849

各学院(部):

    本学期期末考试在即,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促使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考试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强调如下:

一、考场外应张贴门贴、考生名单,无人监考“诚信考场”要有明确标识。

二、板书内容:

(一)考试课程名称

(二)考试时间:9(14):00——11(16):00

(三)学生座位编排说明

(四)无人监考试场需写明考务人员的联系电话

(五)提醒事项:

1.请将学生证或身份证(一卡通不得作为考试身份证明)放在桌面备查。证件丢失者须持学院出具的带有本人照片的证明参加考试。

2.手机等通讯工具须关闭离身,与书包等考试无关用品一起放在指定的位置上,考试期间若发现有手机、书包等带至座位的视为违纪行为。

三、考场内时间指示

考场内应设置时钟(放在教室前面)或使用多媒体设备显示时间,以便于学生掌握考试时间。仓前校区统一由现教中心在电脑屏幕上设置时间和相关提醒,下沙校区若教室内无时钟或非多媒体教室的,可向教务处王红霞老师借用小闹钟。

四、监考老师必须为我校在职教工,严禁研究生代为监考。

五、监考老师应在考前30分钟到达考场,做好清场工作(学生入场前和入场后两次清场),宣读考场规则,对学生进行考前教育。无人监考试场需强调:考生在考试期间不得离场,离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视同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要求),迟到的学生要注意另行告知考场规则。

六、核查学生证件是否与本人相符以及学生是否按指定位置就座(尤其是《大学英语》等公共课考试,务必仔细核对考生信息以防替考)。

七、监考老师须认真履行考务职责,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考场内多走动巡视,对有违纪动机的学生要特别监管,尽可能减少学生违纪情况发生,若有学生违纪应收集好违纪证据并及时上报处理。

八、请再次排查考场的容量是否充足、教室有无冲突(尤其是系统外排考的,含钱江生和研究生排考以及其他非考试用途占用的教室等)、因特殊原因没能进入系统内排考的,要确保考生全部通知到位。

九、本学期公共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无人监考试场,考场巡视工作由开课学院和考务人员负责,每试场巡视应不少于四次(开课学院与考务人员各2次)。考场内备有巡考记录单,巡视人员在巡视后需签名确认。

十、提醒学生在考前再次进入系统确认考试科目、时间和地点,避免因排考信息调整错过相关课程考试。

十一、考试期间,学院应做好巡考安排,加强考场巡查并做好巡考记录。学院领导应轮流值班,及时处理考场违纪、突发事件等。

十二、学校考试巡查组将对考场进行督查,凡在巡考中发现有研究生代替老师监考或监考老师聊天、看手机等做与考试无关事情,以及由巡考人员发现有学生违纪、考场秩序混乱的,学校将予以通报批评,严重者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教务处

                                      2017年6月12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