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师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教师

关于举办2017年度杭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活动暨2017年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推荐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综合科     时间 : 2017-06-15    访问量 : 1126

各学院(部):

    为提高我校教师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素养,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中的支撑作用,根据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关于举办2017年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决定举办2017年度杭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项目

    1.信息化教学设计成果(以信息技术为支撑)

    2.精品资源共享课

    3.微课

    二、评比内容及要求

    1.信息化教学设计成果(以信息技术为支撑)

    信息化教学设计成果是指教师在学科教学中把信息技术作为工具与手段融合在学科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学过程整体优化。包括课程教学/说课录像、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课件和教学反思等方面的内容。

   (1)参评作品选题适当,内容完整,凝聚精华,引人入胜。每门课程至少5讲,每讲时长20—30分钟。

   (2)主讲教师须注重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式的创新,善于与学生互动,充分展现个人的教学个性和人格魅力,保证视频课堂的现场教学效果。

   (3)参评作品必须是我省高校教师自主设计或主要参与设计,不侵犯任何第三者知识产权的网络课程及课程资源。

   (4)参评作品不曾参加任何相关评审或是出版,已经获奖或已报送教育部立项的成果不在本次评审范围内。

   (5)参评作品设计完成时间应在近两年之内,2015年之前的作品不予评审。

    2.精品资源共享课

   (1)资源共享课成果应是一门完整的网络课程,有完整的课程内容体系、新颖的教学设计思路、丰富的、多元化的课程相关资源及配套的课程教学实况录像。

   (2)参评作品必须是我省高校教师自主研发或主要参与研发,不侵犯任何第三者知识产权的网络课程及课程资源。

   (3)要求资源共享课成果不曾参加任何相关评审或是出版,已经获奖或已报送教育部立项的课程将不在评审范围之内。

   (4)参评作品设计完成时间应在近两年之内,2015年之前的作品不予评审。

    3.微课

    微课是指基于教学设计思想,使用多媒体技术在5-10分钟以内就一个知识单元进行针对性讲授或讨论的一段音视频。系列微课是指一系列或具有连贯性知识点的微课。

   (1)可以使用手机、数码相机、DV等摄像设备拍摄和录制,也可以使用录屏软件录制的音、视频或其它,形式不限。

   (2)画质清晰,文字内容正确无误,无科学性、政策性错误;声音清楚,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详略得当,讲解精炼。时间须严格控制在5-10分钟。微课片头显示标题、作者、单位、微课适用对象及微课所属学科、教材、单元、知识点等信息,微课标题以知识点命名。微课选题得当,具有针对性,适合于多媒体表达,避免“黑板搬家”现象。选题应围绕日常教学或学习中典型、有代表性或课堂教学过程中难以用传统方式解决的问题进行设计。

   (3)在量上要求不少于5节微课程,总时间不低于25分钟。

   (4)参评作品设计完成时间应在近两年之内,2015年之前的作品不予评审。

    三、材料报送

    1.参评作品需填写《2017年杭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技术成果参评申请表》(附件1)一式2份,打印并加盖学院(部)公章,由学院(部)汇总、填写《2017年杭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汇总表》(附件2)并盖章送至仓前校区恕园27-404办公室,电子文档发至邮箱xueuonglin2011@163.com,截止时间:9月5日。

    2.参评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成果与微课设计成果,以光盘形式,和参评申请表、汇总表一并报送。

    3.参评的资源共享课成果,请在《2017年杭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汇总表》(附件2)中填写存放课程的服务器网址、不同权限的用户名及密码。

    四、评审办法与奖励

    1.2017年杭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采用学院组织申报、学校有关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公布获奖名单的方式进行。

    2.学校评比将参照信息化教学设计成果评审指标、精品资源共享课评审指标(本科)、微课设计评审指标(附件3)进行评分。

    3.本次成果评比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奖项。评比将根据各个项目参赛作品数,按比例分别进行评奖。

    4.校级获奖的教育技术成果将限额推荐参加2017年浙江省高校教师教育技术成果评比活动。

    五、其他

    请各学院(部)重视此次教育技术成果评比,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同时要求教师按评审指标,认真做好信息化教学设计成果(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精品资源共享课、微课的制作及报送工作。

    联系方式:薛永林,28867820,15068707410。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工会

                                        2017年6月12日

    附件1

    附件2

    评审指标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