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新闻

我校阿里巴巴商学院连续四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中获特等奖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阿里巴巴商学院     时间 : 2017-07-24    访问量 : 570

7月20日至22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康养石柱杯”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阿里巴巴商学院选送的“基于C2F模式柔性定制的跨境出口电商”项目团队(飞马团队)斩获佳绩,囊括全国特等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业奖、最佳指导教师奖等奖项。这是我校连续第四年代表浙江赛区参加该项赛事的全国赛并获特等奖,续写了往届的辉煌。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是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的权威赛事,是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全国性、学科性竞赛。“三创赛”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学生自行组队,自主选定队伍名称,自行完成在线注册报名程序,并根据企业需求、推荐选题、创意发挥等参赛内容自拟题目,独立完成一份完整的作品。“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此次竞赛共吸引了全国1287所高校的20000多支大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85支队伍被推选到西安交通大学参加现场总决赛。阿里巴巴商学院的项目团队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受到在场评委和兄弟院校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的高度评价。据悉,该院在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中各获特等奖1项,创造了一所院校连续四届荣获全国特等奖的赛会记录,大大提高了我校在全国高校和业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阿里巴巴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这次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更是受到高度关注,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经过层层选拔组建了参赛团队,并在院内多次进行模拟演练、剖析点评和整改提炼,不断提高项目质量和竞技水平。

附获奖名单:

飞马团队叶振、谷青青、冯雅萱、陈丽慧(指导教师:柯丽敏、何菊芳

clip_image002

参赛团队师生在现场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