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理学院召开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丁伟     时间 : 2017-11-30    访问量 : 650

20171129日,理学院召开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学院相关领导、系主任以及各学科竞赛、科研项目、论文专利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竞赛科研等方面的创新创业成果;在肯定成效的同时也指出各项工作仍然存在进步的空间,例如各项竞赛发展不均衡,学生跨专业组合能力不强等问题;强调创新创业工作在学院整体发展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统一了“全面梳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加强和指导相关团队建设和管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发展目标。各位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工作中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探讨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发展提升的思路。会上,老师们还专题学习交流了其他高校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并对《理学院关于推进教师指导本科学生创新创业的奖励办法》进行了讨论修订。

据悉,理学院自201710月成立学生创新创业管理中心,聘请数学建模竞赛项目负责人张慧增担任中心主任。中心整合了学科竞赛、专利申报、论文发表、项目申请、科研立项等几大类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负责对学院的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进行整体设计、统筹管理。中心将通过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培训讲座、活动沙龙、招募骨干教师分类组建导师团队、搭建师生双向选择平台等举措,支持和保障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良好运行和健康发展。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