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学生

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全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信息科     时间 : 2018-03-07    访问量 : 1790

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

全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18年半年的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4月份举行,为确保该项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此次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一)理论考试:2018年4月21日。二级:9:00—10:30;

三级:9:00—11:00。

(二)上机考试一级、二级:2018年4月21日至22日。

二、考试类型

考试操作平台为Windows 7和Office 2010。

(一)一级Windows:实行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理论知识部分题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能力部分分为:1.文字录入;2.Word操作;3.Excel操作;4.PowerPoint操作;5.网络应用等5个方面,占总成绩80%。

(二)二级高级语言:分笔试和上机考试。笔试和上机有一项缺考,总成绩按缺考处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60%,上机成绩占总成绩40%。笔试90分钟,为相应程序设计语言的内容(C、VB、VFP、Java)。上机考试60分钟。上机考试内容为四个部分:1.程序填空;2.程序改错;3.程序设计(一);4.程序设计(二)。上机考试前两项占上机成绩40%,后两项占上机成绩60%。

(三)二级动漫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数字媒体、动漫设计艺术和动画的基础知识,以及动漫作品的基本制作能力。考生在Photoshop、Flash、3DSMAX和Maya四个软件中任选两个进行考试,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类。客观题为单选题形式,占总成绩60%;主观题为操作题形式,占总成绩40%。

(四)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理论知识部分和操作部分。理论知识题型为单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部分包括: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高级应用,采用单项题和综合题考核,占成绩80%。

(五)三级:实行理论笔试,时间为120分钟。共有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两个考种。

三、报考对象:

普通全日制本科、专科的在校生均可报考。报考高级别的不受低级别的限制。由于各个级别的考试时间会冲突,每生不要同时兼报不同的考种。

四、报名时间、报名费及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3月7日(周三)下午13:00至3月13日(周二)下午16:30。

2、报名费:一级、二级、三级每生交纳报名费30元。

3、注意事项:学生报名时请核准报考的种类及报名是否提交成功。不要报错考种,报名时间截止后一律不得补报、退报和改报。

五、报名程序:

1、本次报名全日制在校生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进行,报名网址:http://jwc.hznu.edu.cn,打开网页后点击网页左边的“教务管理系统”登陆后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选课密码),密码遗忘请到所在的学院教务科查询,注意密码保密。登陆后单击进入“等级考试报名”,在报名类别下拉菜单里选择报名类别,点击进入,选择“级别”,认真核对身份证号码,若号码正确直接复制粘贴;若号码错误,请准确输入身份证号码,报名提交后请退出系统后再次进入系统检查本次报名是否成功。各学院请在学生报名期间通过教务管理系统“选课管理”中的“学生网上报名”查询自己学院学生的报名情况,以防止学生漏报。

六、缴费

本次报名采用一卡通缴费,请同学们在报名之前在一卡通里提前存入报名费,以免报名不成功!报名提交后请退出系统后再次登陆系统检查本次报名是否成功。

因时间较紧,各学院一定要及时、准确地通知到每个班的每个学生,准时完成网上报名,逾期不再补报。报名咨询电话:28862202;

                                            教务处      

                                     201836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