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育见习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师教育 > 教育见习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师范专业学生教育见习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8-06-28    访问量 : 1332

各相关学院:

教育见习是师范生了解与掌握基础教育情况,学习与领会教师岗位业务知识,实践与应用师范生教学技能的重要工作,现就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师范生教育见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见习时间及年级:

2018年10月8日—10月12日,2017级师范生教育见习

2018年10月15日—10月19日,2016级师范生教育见习

二、见习的内容:

中小学常规的课堂教学和班主任工作

三、见习的形式:

2017级分散自主见习。

2016级集中进行教育见习。由各学院学科教学论教师带领学生到见习学校进行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见习等环节,体会和感受中小学教育教学过程,并组织专题讲座、名师课堂、经验介绍、技能培训等,加深见习效果。

四、学院的工作:

1.教育见习计划编写。

各学院在216所教师发展学校中选择见习学校,编写教育见习计划,明确见习的目的和要求,内容、方式、组织机构、指导教师要求、过程管理、见习的成绩考核及工作总结等。2016级师范生集中教育见习计划和2017级分散教育见习计划应在9月底前完成,经学院教育实习领导小组审核,学院盖章后交教务处教管办。

2.教育见习前的动员。

学院召开见习动员会,落实见习计划的各项工作,使学生明确规定的见习任务和内容要求,明确见习的过程和注意事项,做好相应的准备。

3.2016级师范生集中见习的组织与管理。

依据集中教育见习计划,做好布置与安排,包括与见习学校的联系(集中见习联系函见附件4)、聘请专家、交通安排、学生的组织等等,确保教育见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集中教育见习学生需要填写《杭州师范大学教育见习工作手册》,根据学生的学习态度和遵纪情况、完成记录情况、见习的总结情况、具体的表现情况,由指导教师综合评定教育见习的成绩。

4.2017级师范生分散见习的要求。

见习学生持介绍信(附件1)利用假期联系教育见习学校。学院教务科根据《杭州师范大学教育见习联系表(回执)》(附件2)汇总填写《教育见习安排一览表》(附件3),送交学校教务处。

见习期间,学生要认真填写《杭州师范大学教育见习工作手册》,完成见习任务,在见习结束前请见习学校指导教师填写评语,评定成绩,并经见习学校教导处审签后带回所在学院教务科。

5.教育见习成绩管理与录入。

见习结束后,学院教育实习领导小组负责审核教育见习成绩,填写教育见习成绩总表(附件5),交学校教务处教管办。见习成绩按照五级制打分,由各学院教务科及时输入到教务管理系统中。教务处实践科联系人:席卓羚,电话:28868052,电子邮箱:jwc_jgb@126.com 。

6.教育见习的总结与交流。

学院要对教育见习的过程进行总结与交流,交流教育见习工作的心得体会,总结经验,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教育理论的学习和教育技能的训练,不断提高教育实践质量,为教育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7.做好教育见习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组织管理工作。


2018年教育见习通知附件


教务处

2018年6月28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