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19-03-13    访问量 : 1534

各学院:

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同时为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优秀队伍,现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

竞赛委员会由教务处、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理学院等单位人员组成,负责制定竞赛方案、设计评审标准、组织竞赛巡视、审定竞赛奖次、处理竞赛异议,决定其它有关重大问题等。

竞赛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由周炯负责竞赛的具体工作和日常事务。

竞赛专家库:为确保评审工作的科学性与公正性,参赛作品的评审由竞赛评审专家组负责。

二、参赛对象

所有参赛对象须为我校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以2019年4月竞赛时间为准)。

三、参赛形式

以参赛队为单位参加比赛,每支参赛队学生数不超过3人,每位参赛学生同一个模块项目只允许加入一个队伍。每支参赛队最多可以由2名指导老师带队,老师个人可以指导多支队伍。竞赛期间不得换人,若有参赛队员因特殊原因退出,则缺人竞赛。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参赛,否则作为自动弃权处理。

竞赛指导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炯、13958112405、zhouj9@hznu.edu.cn

四、比赛内容

模块一:嵌入式编程模块

在指定时间内,以团队形式完成多题具有指定功能的程序。以功能完成情况及完成时间计分。

模块二:嵌入式控制模块

设计并制作完成一自主行动小车系统。要求小车能够自主地沿着预先给出的轨迹及要求运行。比赛当天在评测场地内进行评测,以完成时间长短及相关动作的完成情况计分。具体要求3月31后发送至参加此模块比赛队伍邮箱。

模块三:测量控制模块

设计并调试完成一个播放电路系统,要求如下(参赛组可根据自己情况完成其中1个或者多个功能):

1、 可播放一段声音;

2、 可调节音量;      

3、 输出可推动5W(8ohm)喇叭;

4、 可遥控调节音量;

5、 可在LCD上显示音频波形;

6、 可在LCD上显示频谱;

根据系统功能的完成度(以上6点要求分别计分)、性能指标、评测结果、回答问题情况进行综合计分。

以上三个模块单独评分并单独排名。并根据电子设计大赛鼓励动手实践、鼓励自主创新、鼓励自行设计制作的出发点,评测将从系统的自主设计、制作、功能难易程度、性能指标、评测答辩情况等方面打分。

五、表彰奖励

各类别作品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按报名队伍数,各奖项数为:一等奖5%(根据作品质量,可空缺),二等奖15%(根据作品质量,可空缺),三等奖25%,对获奖的参赛队伍给予表彰奖励。其中模块一、二的各前六组、模块三的前七组共19组评定等级,获竞赛奖金,奖金由“华为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竞赛专项基金)捐赠款”支持,该基金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我校教育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同时获奖学生将推送参加省赛、国赛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六、竞赛日程

2019年4月10日(周三)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zhouj9@hznu.edu.cn,联系人周炯,联系电话13958112405。

2019年4月20日(周六)组织开展比赛工作,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上午进行模块一比赛评测。时间为8:30:11:00,地点在恕园16-202

下午进行模块二、三评测。时间为13:00-17:00,地点在勤园13-4楼

模块二、模块三评测顺序根据现场抽签决定(若某组同时参加了两个模块的比赛,评测时间有冲突,则由该组自行决定将其中一个模块的评测时间调整到最先进行)。

七、参赛规则

1.参赛队员可以携带参考资料;

2.程序设计模块参赛队员不可携带任何可用于计算机处理的软件或数据(不允许携带任何私人U盘,电脑等);

3.参赛队员不能携带任何类型通讯工具,包括手机、传呼机等;

4.赛场保证绝对安静整洁,若有大声喧哗,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干扰他人比赛者,都将剥夺其比赛资格;

5.赛场严禁参赛人员间交头接耳,团伙作弊等现象。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比赛资格,并根据相关文件给予对应处罚;

6.以小组(3人)为单位参加比赛;

7.参赛涉及到的物品由各队伍自行解决;

8.评测当日参赛组所有成员带符合要求的作品到评测现场参加评测;

9.参赛队员携带学生证、身份证、签字盖章之后的报名表参赛;

10.注意事项:如有以下情况,组委会有权取消参赛团队比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将指导老师已获资助项目的研究内容进行改编;剽窃、抄袭他人研究成果等学术不端情况。

八、异议及申诉

在发现违反竞赛规则或竞赛不公的行为后,参赛队可以向专家委员会进行申诉。申诉报告必须以书面形式提交,并且要有申诉队员和指导教师的签名,专家委员会在复核后会通知队员相关处理结果。

         附件1 杭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2019311

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