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 召开深化人才培养质量研讨会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赵娜     时间 : 2019-05-16    访问量 : 301

515日下午,教育学院为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召开了深化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研讨会,院领导吕静书记、孙德芳副院长,蒋璐敏副书记、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各系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每个专业分别汇报了本专业面临的问题挑战、专业建设思路以及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进展。


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各专业根据前提的外出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听取意见,认真学习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师范类专业认证和教师教育类课程标准以及学校的具体要求的基础上,调整了培养方案。各专业介绍了培养方案中课程结构、课程名称、课程内容改革等方面的详细调整情况,参会老师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调整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方向,推进了修订工作的开展。心理专业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作用,提出了给教师的十条意见;深化教学改革,启动阅读沙龙,保证学生每周读一本书、关注一个公众号和做一次汇报,近距离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需求。系主任傅亚强老师还给毕业生写了见微知著情真意切的一封信来勉励学生。

会议还就各专业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学院积极推动双万计划中专业和课程的申报工作。省优势特色专业领先申报,其他专业积极创造条件申报。会议还就应用心理学专业师范转非师范专业后,后续发展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