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文创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推进会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王军芬     时间 : 2019-06-03    访问量 : 498

为贯彻《杭州师范大学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的作用,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2019529日下午,文创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推进会议,学院领导和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范小春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同时强调,教育的核心就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也就是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整个教育体系,全面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之中。

随后结合学院近期主要教学工作,范书记部署了学院的课程思政推进工作。

一、推进毕业设计的课程思政工作。 2019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已完成,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已经启动。指导教师要在总结2019届毕业设计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在内容题材上要更多与思政教育结合,将传播正能量、“红色”教育、优秀传统文化视为已任,加强意识形态方面审核。在作品创作形式和呈现形式上要求更加多样化,给观众更丰富的视觉体验与享受。同时,将现场毕业展与网上展览结合,增加观众互动环节。在作品效果呈现上,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契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收人类文明优秀成果,“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二、推进短学期实践教学的课程思政工作。626日至710日是学校的短学期教学时间,教师们要认真制定实践计划,认真组织与实施。在实践路线、场地上,可选取省内的爱国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和考察;在学生结课作业的创作上也与之结合,加深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三、加强日常课堂教学的课程思政工作。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课堂上要加强引导和管理,将课程思政落实于日常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之中。

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认识到,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从高等教育育人本质出发,从国家意识形态战略高度出发,不能就思政课思政课建设,而应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充分体现于日常教学之中,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