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引领、激励、成长——医学院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姜丹     时间 : 2019-11-07    访问量 : 471

 

为充分发挥医学院教学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全体教师教学之间的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技能水平,116日下午,医学院举办了优秀青年教师观摩教学及资深教师经验分享会。来自杭师大附属医院、浙江萧山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等多家教学单位,及全院300余名教师齐聚课堂,切磋教学技能,分享教学智慧。

首先,医学院张邢炜院长讲话,指出在高等教育要“以本为本”、“回归本科教学”的大背景下,开展教学观摩和经验分享活动,提升课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观摩教学环节中,由“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青年教师王欢欢、陈勇、王颖佳和娄丹宁四位老师授课。严谨精致的课件、充实丰富的内容、幽默风趣的语言、灵活生动的技能、自然得体的教态,赢得了在场学生和老师的一致赞叹。同时,四位老师还围绕比赛心得、教学设计、教学技巧、自我素养的提升等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不仅展示了四位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体现了本次观摩活动的意义所在。

随后,医学院五位从教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来自基础医学系的陈维亚副教授,连续二十年获得教学考核优秀,她语重心长地教导青年教师在授课时要做到重难点突出、引入前沿性内容、设计趣味性问答、抓住学生注意力。临床医学系唐继志教授虽已退休,却依然为医学教育贡献着力量。他说,作为一名教师,要做到对教学专心、对授课严谨、对学生激情。预防医学系杨军教授,作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一直坚持着科研反哺教学,他提出了“5P 医学教学法”,高校教师必须坚持科研与教学双向发展,把最新的科研知识传授给学生。基础医学系汝海龙教授,我校第一批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获得者,怀着对教学的热爱,在课堂中积极推进现代化教学手段,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口腔医学系连文海主任,深刻理解感悟教学是一门用心的艺术,教学不仅要教会学生如何学习,更应该教会如何做人,如何关爱病人。同时,教与学是相互监督,共同成长的过程,要重视教学相长。

         

最后,医学院汪胜副院长用“感动、感慨、感谢”三个关键词对本次大型教学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做出精彩分享和交流的九位老师表示感谢,对所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医学院教师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医学院不但“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而且距离国家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提出的六个一流的目标尚有较大差距,医学院的发展任重道远,希望全院教师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