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新闻

医学院学子在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护理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医学院     时间 : 2019-11-19    访问量 : 177

11月15日至17日,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护理竞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我院共派出3支专业组队伍、1支非专业组队伍参赛。本次竞赛由医学院汪胜副院长带队,朱雪娇、张晶等多位护理专业教师到现场进行指导,为选手保驾护航。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选手凭借过硬的综合技能、扎实的理论知识、敏捷的临床思维、高效的团队配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承办,共有来自16所本科护理院校56支队伍参加。竞赛采用多站式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模式,内容包括基于护理与人文的项目设计、项目现场答辩和综合技能比赛三个部分。其中综合技能包括了护理临床思维能力、团队应急抢救能力、护理操作技能(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浅静脉留置输液技术、心电监护(含读图)技术)三个比赛站。重点考察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学习与应用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业与综合相结合、基础与临床相结合、护理与人文相结合及临床思维等方面的能力。

此次竞赛备赛历时一个多月,从前期的选手选拔、指导老师配备,到中期的封闭式管理、高强度训练,再到后期的模拟竞赛和专家考核,均得到了学院领导、护理系教师及各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医学院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理念,通过强化学生护理基本技能及临床思维的训练,促进护理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探索医卫康护养一体化发展新途径,从而推动我校护理学科的发展,提高护理人才的培养质量。

竞赛团队合影

竞赛团队合影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