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努力+总结=持续进步 ——我校召开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总结会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黄超翔     时间 : 2019-12-30    访问量 : 726

1220日上午,我校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总结会在恕园5号楼212会议室召开,我校教务处吴泠副处长、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郑生勇院长和蒋永贵副院长、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总指导陈作棉老师,以及部分学科教学法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五年来,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成绩一直稳居浙江省前列,为总结培训与竞赛的经验与得失,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培训与竞赛的组织管理,更好地为我校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服务,召开了此次总结会。

首先,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蒋永贵副院长介绍了这几年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情况,肯定了我校在这方面取得的成效。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成绩不仅连续5年在全省领先,而且,我校也慢慢探索出了“双师三环”的实训模式,制定了师范生培养的质量标准等。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反思,如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与教育实习的冲突。

其次,学科教学法老师代表和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总指导陈作棉老师介绍了在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与竞赛方面的经验与心得。如老师和学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选拔选手要注重学科素养、训练过程中如何更有针对性等。同时也探讨了如何扩大这项比赛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为我校的师范生培养做更大的贡献。

最后,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郑生勇院长和学校教务处吴泠副处长做了总结性的讲话指导,祝贺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取得的成绩;希望学生把学科素养和教学技能协调起来;同时希望这项比赛在师范生中做到点面结合,更好地为我校师范生总体质量的提升做出贡献。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