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13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20-03-27    访问量 : 3576

各学院:

为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就业需要、创新创业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同时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我院决定于近期开展学校第13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活动。本赛事经校学科竞赛委员会认定于今年定为一类赛事,欢迎各年级同学积极投稿参加。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

竞赛委员会:由教务处、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人员组成,负责制定竞赛方案、设计评审标准、审定竞赛奖次、处理竞赛异议以及其它重大问题的决定。

竞赛专家库:为确保评审工作的科学性与公正性,参赛作品的评审由竞赛评审专家组负责。

二、参赛对象及形式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个人或小组(每组最多人数以“附件一: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容分类及说明”中的说明为准)形式设计参赛作品。

三、竞赛作品类型及主题

作品设如下10个参赛类型:(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5人工智能;(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8)数媒动漫与微电影;(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0)计算机音乐创作

其中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数媒动漫与微电影”、“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及“计算机音乐创作”均分普通组与专业组进行评比。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类参赛作品主题为:鸟与人类。

数媒动漫与微电影”类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内容包括① 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名胜古迹。 ② 唐诗宋词。③ 清朝前(含清朝)的国画、汉字、汉字书法、年画、剪纸、皮影、音乐、戏 剧、戏曲、曲艺。主题的核心是弘扬优秀传统的中华文化元素。

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类内容包括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建筑(“平面设计”小类),以及有关空间形象设计等环境设计(“环境设计”小类)、传统工业和现代科技的产品设计(“产品设计”小类)。

作品各分类详细说明请见附件1

四、作品要求

1)   提交作品必须包含:

① 运行/演示文件

② 源文件

③ 答辩PPT(可选)

④ 作品说明书

⑤ 报名表

2)   以下情况作品将做作废处理:

① 剽窃、抄袭他人作品或组委会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

② 作品内容涉及暴力、色情等违法内容;

③ 作品含有高危代码;

④ 作品材料不全。

五、竞赛日程

20205612:00之前,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将参赛作品压缩打包,以“作品类型号+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345377514@qq.com。联系人:项洁,联系电话13588028133。校赛初定5月以网络方式进行,考虑到目前疫情带来的一些不确定因素,具体参赛形式和时间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各类别作品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按报名队伍数,各奖项数为: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5%,对获奖的多媒体作品给予表彰并根据作者意愿培养逐级推送至省赛、全国比赛。

七、意见及申诉

在发现违反竞赛规则或竞赛不公的行为后,参赛队可以向专家委员会进行申诉。申诉报告必须以书面形式提交,并附申诉队员签名,专家委员将进行复核并给出公正的处理。

附件一: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容分类及说明


2020327

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