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举行2020年浙江省 第十二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杭师大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20-05-25    访问量 : 802

为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快工业设计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广以创意先导带动制造业发展的理念,经研究,决定举行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杭师大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

二、竞赛主题:

竞赛主题:

食物与人类生存、社会发展息息相关。民以食为天,饮食问题始终都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

本次工业设计大赛围绕饮食问题展开,涵盖食品从生产、加工、运输、销售、调理、烹饪、享用到遗弃全过程涉及到的产品和服务。设计品类包括但不限于食品生产和加工用具、食品运输用具、厨房储藏用具、厨房洗涤用具、厨房调理用具、烹饪用具、进餐用具、厨余垃圾用具等。

参赛学生可以从地域与民俗、健康与安全、传统与当代、现实性与前瞻性、环境与社会等视角去探索、发现饮食相关问题,发掘不同情境下人们的饮食需求,在此基础上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可以是传统的产品设计,也可以是交互与服务设计但必须包含相关硬件产品。

三、参赛对象:

杭州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参赛需与本科生混合组队。

四、参赛形式:

竞赛分为三个阶段:校内选拔赛(杭师大)、省赛初赛和省赛复赛。

校内选拔赛:

以个人或小组(每组选手不超过3人,若超过3人则取前三位作者;参赛个人或小组的指导教师人数不超过3)形式设计参赛作品,作品汇总各自学院竞赛有关负责人,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到承办单位负责处。承办单位组织校内专家评委评选出送省赛初赛作品。确定省赛入围名单后进入复赛阶段。

四、评选标准:(参见省赛标准,详情见附件1

1. 创新性(40分):围绕主题,通过对社会、城市环境、人的行为的观察和调研分析来挖掘新的生活方式构想,以产品或服务为载体,通过整合现有技术寻找在当前社会生活中存在的市场机会。强调结合社会生活的实际情况,解决社会生活的实际问题,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现设计为提升人类生活质量而努力。

2. 市场性(20分):正确理解大赛的主题主旨,有效与本省市产业经济结合,有效与当前社会生活问题相结合,尽量保证设计成果的社会惠及面广,倡导了正确的设计价值观。

3. 可行性(20分):为配合大赛主题,设计者应关注设计创意与当前市场需求的紧密结合,充分考虑当前技术条件和技术限制,可进行批量生产制造,市场推广前景好。产品创新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深入探讨技术层面实现的可行性,以及最终方案的达成度。

4. 表达清晰性(20分):产品的效用功能和使用方式表达清晰。

五、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内容需要符合本届大赛的主题范围,必须是本次竞赛期间完成的原创作品,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它比赛,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行为。

2.提交校内选拔赛作品:校赛报送时请填写作品汇总表格,并将所有参赛作品、报名表、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到大赛指定邮箱。参赛者同时添加QQ:939558570,方便后期省复赛工作展开。

1)校内选拔赛作品提交要求

参加校内选拔赛时只需提交版面大小为A3横版(420mm×297mm),分辨率为144dpi,色彩模式为RGB模式的jpg格式电子文件(最终图像尺寸为2381像素×1684像素,请严格按照此尺寸和格式)。每件参赛作品只能提供一个(横构图)版面,版面内容包含主题、效果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说明文字等。上交的参赛作品的电子版请以学院为单位编号和命名,如XX学院005”,并且与报名表信息一一对应。

2)后期省赛复赛环节的作品提交要求另行通知,进入省赛复赛的作品均须提供样机或模型,实物体积不大于1立方米。省赛复赛作品需自备电源,展示现场不单独提供电源。

六、奖项设置:

此次选拔赛将选出15件入围作品送往省赛初赛。校内选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截止日联系方式

校内选拔赛作品提交时间:202065日至610日。

电子文件传至邮箱 114626432@qq.com  (注:请在规定时间段内提交,过早提交文件可能过期。)

校内线下投递处:杭州大文化创意学院1404(如文件过大,也可线下投递)  

比赛联系人  老师  114626432@qq.com

选拔赛参赛者QQ:939558570

咨询电话:  28865034

群号比赛


        附件一.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比赛通知

        附件二.报名表

        附件三.汇总表


                                       教务处、文化创意学院

                                               2020年5月25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