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广告艺术竞赛暨 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20-06-01    访问量 : 748

各学院:

为加快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文化创意产业、广告业相关人才,选拔参加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经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组委会办公室:美术学院(玉皇山路77号)美术馆办公室。联系人:卢青,联系电话:28865599。邮箱:msxyxkjs@126.com

二、参赛对象和要求

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

三、作品类别

本次竞赛设平面类、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公益类8个参赛类别。

四、作品提交要求

  (一)平面类

    1、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可超过 6 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张A3 页面上。

    2、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 VI 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两类媒体提交jpg格式文件,色彩模式 RGB, 规格 A3( 297× 420mm),分辨率 300dpi,作品不得超过 3 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MB。

  (二)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

    2、影视广告时间:15 秒或 30 秒两种规格,限横屏;微电影广告时长:30-180秒,限横屏;短视频时长:30秒以内(含30秒),限竖屏;视频宽高比9/20-9/16。

    3、提交flv 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 30MB。

  (三)动画类

   1、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

2、 时长:时间 15 秒或 30 秒两种规格,24 帧/秒,不要倒计时。须有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画面宽度600-960像素。

   3、提交flv 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 20MB。

  (四)互动类

   1、互动广告包括: A 移动端(手机) H5 互动广告; B 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2、接收作品的格式:

 (1)线上H5互动类作品

  ①用 HTML5 软件制作。创作平台由创作者自由选择,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

  ②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 1030px,页数不多于 15 页。

 (2)场景互动广告以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3、作品提交

请将作品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存在word文档中提交。

 (五)广播类

   1、广播广告和移动端APP音频广告。广播时间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自选,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

   2、提交mp3 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B

 (六)策划案类

   可以做广告策划案或命题要求的专项策划。

   1、广告及营销策划案内容要求

  (1)内容提要;(2)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 (3)营销提案;(4)创意设计执行提案;(5)媒介提案;(6)广告预算(应符合企业命题中的广告总预算)。

   2、策划案的提交

  (1)文件规格:页面尺寸为A4(横竖版本不限),正文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

  (2)提交pdf格式文件,不大于200MB,如有音、视频文件也需一并提交,音频文件为mp3格式,视频文件为flv 格式,文件大小不限。

 (七)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1、广告语:字数不多于30字(含标点)。

   2、长文案:字数在100-500字之间(含标点)。

   3、创意脚本:包括画面内容、景别、摄法技巧、时间、机位、音效等。

   4、提交可编辑的doc或pdf格式文件。

 (八)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1、公益命题类可以以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文案、策划案等类别自选创作。

  2、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关类别标准执行。

  五、参赛费用

本次竞赛不收取参赛费,作品创作过程产生的材料费、制作费由参赛方承担。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按照作品提交总数,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5%,获奖作品由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并选送参加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七、提交作品时间、地点与注意事项

  (一)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0年6月12日

  (二)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参赛作品和报名汇总统计表电子文件。

  (三)作品提交形式:

1、按照附件一《参赛规则》中要求的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执行,以学院为单位刻录成光盘,无需提交纸质稿。

2、报名汇总表电子文件发送至邮箱msxyxkjs@126.com。

3、邮寄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邮编:310012,收件人:卢青老师电话:0571-28865599

  (选拔进入省赛的作品提交要求和详见附件一《关于举办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选拔赛的通知》(浙科竞〔202010 号)和附件二《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规则》。

    附件一:关于举办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暨选拔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通知

       附件二: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规则

       附件三:各学院报送校赛评选作品数量汇总统计表


教务处、美术学院

2020年6月1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